氣候峰會前夕 美坦言再生能源落後中國
美國主辦的全球氣候領袖峰會登場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發表演說,強調美國已經在,再生能源發展上落後中國。
▲美國主辦的全球氣候領袖峰會登場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發表演說,強調美國已經在,再生能源發展上落後中國。
字級:
A+
A-

美國主辦的全球氣候領袖峰會登場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發表演說,強調美國已經在,再生能源發展上落後中國,而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今天為2021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致詞,向一帶一路國家喊話,希望發展綠色夥伴關係。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我只是)為我們的,習近平主席的致詞,做一個報幕。」

前所未見,由中國國家副主席替主席做引言,2021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有了特殊的起手式,除了疫情的主題之外,也想號召亞洲國家,共同落實巴黎氣候協定,對抗氣候變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積極推動地區合作,與亞洲同進步
與世界共發展。」

中國透過一帶一路政策,在亞洲發揮影響力,如今也希望與一帶一路國家,發展綠色夥伴關係,加強基建、能源及金融投資等合作,在美中已經發表,承諾合作應對氣候危機的聯合聲明後,連美國也承認,中國再生能源發展已經對美國產生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如果在再生能源革命中,美國無法成為領頭羊,就難在策略競爭中戰勝中國,目前美國落後於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示警,中國的再生能源專利,占全球的三分之一,也是全球太陽能板最大出口國,美國不希望再落後中國,也積極拉攏盟友對抗氣候變遷,周四將登場的全球氣候領袖峰會,俄羅斯總統普亭確定與會,還會發表演說。

白宮發言人莎琪:「我們總共邀請了,40個國家領導人,來參與氣候高峰會,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峰會,其中有多位領導人,將在峰會上發表演說,因此我認為,總統下這個決定,是要能影響或是邀請,這些全球最大經濟體參與。」

即使美俄關係交惡,兩國才對彼此祭出新制裁,但普亭也不希望失去,在大型氣候峰會的話語權,而隨著大國越來越重視氣候變遷,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希望美國能先承諾將自身溫室氣體排放在2030年前至少減半,藉此刺激其他溫室氣體排放大國採取類似行動。(記者林柏宇、賴宛君/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