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PC景氣"很好" 林百里:缺料是大問題
字級:
A+
A-

很久沒有出席公開場合的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20)受訪時表示,今年整體景氣以及PC發展都很好,但筆電零組件的缺貨狀況依舊是大問題,目前還不知道會缺到什麼時候。至於華碩執行長許先越也表示,筆電需求從去年開始就有很大的增長,但等到疫情結束之後,這波熱潮是否延續還要謹慎觀察。

記者:「董事長怎麼看接下來的景氣?」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很好很好哈哈哈哈。」

記者:「PC真的很夯,怎麼看PC的發展?」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很好很好。」

記者:「有缺料的問題嗎?」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噢大問題大問題!」

展望今年景氣以及PC發展,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笑著連說兩次「很好」,就連科技業很頭痛的缺水問題,林百里也表示廣達除了民生用水外,似乎未受太大的影響,不過話鋒一轉,缺料依舊是大問題,林百里苦笑著說「不知道會缺到何時」,尤其在疫情下,大客戶華碩的筆電需求還在持續爆發。

華碩執行長許先越:「可能比較不確定就是說,當疫情結束之後,這個趨勢是不是還會繼續下去,那這部分我們也審慎的在觀察,我們會謹慎的來對應這個部分,不過目前來看,整個今年的需求還是蠻不錯的。」

就怕疫情過後PC熱潮會退燒,華碩執行長許先越抱持審慎,但依舊樂觀看今年的需求。

從台灣整體外銷表現來看,3月份外銷訂單達到536.6億美元,較去年大幅成長33.3%,成為11年來的最大漲幅,不但順利寫下13紅,更創下「最強3月」。

經濟部統計處長黃于玲:「疫後的企業跟個人數位化的需求熱絡,再加上國際原材物料行情的走高,帶動各大貨品接單全面上揚,那各大主要貨品的接單金額,成長其實都有超過兩成以上的表現。」

展望未來,經濟部預估4月外銷訂單將落在500億至515億美元間,年增為29.8%至33.7%,有望再寫下正成長。

至於美日同盟後是否有助於外銷成長?經濟部也表示只要有利於廠商營運,都抱持正面看法。(記者林威欣、林家弘、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