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產地.了解土地! 嘉義食農旅遊體驗行
字級:
A+
A-

來到嘉義,一般民眾馬上會聯想到火雞肉飯以及阿里山小火車,其實不只有這些!為了推廣「食農教育」,農糧署找來旅行業者合作推專屬行程,像是走訪還有「阿嬤人工挑豆」傳統的花生觀光工廠,或是拜訪苦瓜園,掛滿白色苦瓜的瓜棚,也意外成為新網美打卡景點。

綠色藤蔓掛滿高棚,眼前這一大片綠白相間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不過這白色可是一顆顆白玉苦瓜,不要一聽到苦瓜就皺眉,在嘉義布袋,這座苦瓜園,可是網美拍照新景點。

非凡新聞記者 貝庭:「我們現在在苦瓜園,還可以體驗採苦瓜,老闆說(苦瓜)授粉之後,只要14天就可以長成這麼大顆,像是這顆就已經可以採了,那在這裡它還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布(不)苦苦瓜」

農場主人溫偉毅:「這顆粒越大成熟度越好,顆粒越小 成熟度不夠,顆粒會從下面一直往上長,過程中它的成熟度是從下面開始做呈現,呈現到超緊繃,超大的,它就開始黃掉(過熟)。」

體驗摘採還能吸收食農知識,而這裡的苦瓜為什麼不苦,農場主人親自解密。

農場主人溫偉毅:「我們這邊接近海邊布袋,所以它就有一些鹽質土的成分,我們吃西瓜抹鹽會甜,苦瓜在有一些微微鹹鹹土地生出來,當然會變甜的。」

周一中午時刻,門口已經出現排隊人龍,平均一天要賣出千顆魚頭的林聰明沙鍋魚頭,來到嘉義怎能不拜訪,2019年它還登上NETFLEX紀錄片。

業者林佳慧:「自從登上國際影音平台,真的很多國際人士,它們就會特別來嘉義找我們,來的時候都很熱情的打招呼,發現他們很不一樣的就是,吃魚頭的時候都會啃光光。」

疫情讓國門封鎖,現在它們也結合電商,甚至與嘉義飯店合作,推出沙鍋魚頭便利鍋來販賣,而為了因應農糧署推廣食農教育,在記者會上,也發表了產銷履歷食材入味的「聰明履歷鍋」。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從裡面挑選出100多家,產銷履歷經營業者,來結合當地的旅遊業、遊樂區、飯店、餐飲業者,把這些產銷履歷的農產品結合休閒。」

旅行社總經理 李季柏:「其實我們已經有團開始在走,不管一天或兩天,我們都透過不同方式,希望可以透過不同方式,介紹給我們旅遊消費者,讓旅遊更有趣,讓產銷履歷更好玩。」

拜訪完 布袋 「不苦」苦瓜園,吃完走向國際的嘉義小吃,我們轉移陣地東石鄉來看「阿嬤牌」人工篩豆機。

非凡新聞記者 貝庭:「這裡是全台第一家以花生為主題的觀光工廠,最特別的是這裡,仍然保有 「阿嬤挑土豆」的傳統。」

挑土豆阿嬤:「這個也不行、這個也不行。」

「阿嬤牌」成員各個聚精會神,「眼明手快」把破掉、發霉不及格的花生給揪出。

花生工廠老闆余兆豐:「她們平均大概10來人,60-70歲都有,我們也不侷限她們來的時間,就基於讓她們開心快樂。」

父親社會責任的堅持變成當地特色,花生加工廠拼轉型,來到這裡除了有免費導覽,還能體驗麻糬、花生糖DIY,在現場還能看到相關文創產品,就連花生膜也能變飲品,傳統農業不約而同轉型成觀光空間,推廣食農教育、面向民眾,在疫情影響、邊境仍未解封下,不怕民眾玩膩,結合台灣在地特色以及觀光經驗,要讓國旅玩出新意。(記者貝庭、張皓普/嘉義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