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螞蟻重啟上市 傳中國施壓馬雲出清持股
字級:
A+
A-

中國要求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整改的行動還沒結束,
路透社報導,螞蟻集團最近正在討論,讓創辦人馬雲,出脫手中螞蟻集團的持股,或者退出螞蟻集團管理階層等方式,藉此換取中國官方認同整改方案,以持續推動在中國的上市申請。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同框,參與視訊會議依舊保持低調,由於旗下螞蟻集團被中國盯上,最新更傳出馬雲可能被迫,出脫所有螞蟻集團持股,徹底退出管理階層。

英媒記者Fred Katayama:「螞蟻集團正在討論,讓馬雲完全退出集團,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監管單位釋出訊號,指馬雲退出螞蟻集團,可能獲得中國當局接受,有助於螞蟻集團業務。」

據傳螞蟻集團,開始研究馬雲退出的可行性,除了可能將股份轉給,具有官方色彩的投資人,更被告知不許將馬雲的股份,出售給馬雲親近的實體或個人,就要讓馬雲與螞蟻集團徹底切乾淨,不過螞蟻集團否認討論過,要馬雲剝離股份。

阿里集團董事會主席張勇(2021.04.12):「阿里巴巴將一如繼往,與監管機關密切合作,確保數據使用和收集完全合規。」

阿里巴巴才被中國監管單位,以反壟斷法重罰,相當790億台幣的天價罰金,高層不但欣然接受,螞蟻集團也配合監管要求,改成金融控股公司,讓金融業務全數納入政府監管規範,積極展現整改決心,就是希望能獲得當局放行,繼續在中國及香港推動上市。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020.10.24):「監是看著你發展,關注你發展,管是有問題的時候,和預判有問題才去管,但是我們現在
管的能力越來越強,監的能力明顯不足。」

智易東方證券執行長Francis Lun:「中國網路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 騰訊等,過去20年來發展無拘無束,中國政府發現,這些網路巨擘的公眾影響力,比中國宣傳工具還大。」

中國要求螞蟻集團整改的同時,也向其他科技業者示警,要求不准跨越紅線,財經媒體彭博分析,殺雞儆猴的動作,讓各家公司自危,似乎也宣告,中國科技巨擘的黃金時代已經終結。(記者林柏宇、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