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沙塵暴襲台! 北北基桃24處空品達紅害
字級:
A+
A-

天氣資訊帶您關心:今(18)天各地晴到多雲,不過沙塵襲台,戶外看出去霧濛濛一片,北北基桃幾乎都是「紅害」等級!。而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在昨(17)天已經增強為強颱,路徑西偏,下周四將會離台灣最近。

颱風眼清晰可見,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在17號已經升級為強颱,而且路徑稍微有向西修正,看似對台灣有威脅,預計周四、周五距離台灣最近,不過氣象局表示,受到中央山脈的地形阻擋的關係,對西半部影響不大,只有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18號下半天就開始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這個颱風現在在未來的一兩天,仍然強度可以維持,強烈颱風的強度,不過在兩、三天之後,星期三當它到達,呂宋島東方海面的時候,它就會逐漸開始有迴轉,從星期四、星期五開始,它就會逐漸往東北的方向來行進。」

舒力基移動速度快,沿海空曠地區已經能感受到較強陣風,氣象局也針對14個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而周日全台大多是晴到多雲,北台灣早晚天氣較涼,低溫只有17、18度,其他地區高溫來到25度,中南部高溫也稍降,來到27到30度。只是東北季風增強,挾帶著沙塵暴,今天影響最嚴重,北北基桃首當其衝,有24處空氣品質達到「紅害」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清晨的時候在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會稍微比較差一些,不過白天之後,隨著境外汙染物,以及垂直擴散條件,會慢慢地改善,所以預期在中部以北地區,白天之後的空氣品質,會逐漸地獲得改善。」

環保署表示境外污染物,中部以北地區午後逐漸緩和,南部地區風速較弱,還是容易累積污染物,提醒敏感族群,外出配戴口罩需要特別留意。(記者 高昱晴、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