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也塞在港口?!美國珍奶店:恐缺數月
字級:
A+
A-

航運塞港問題也影響到珍珠奶茶了嗎?在美國有珍奶業者拍影片表示,缺貨遍及整個產業,部分珍珠奶茶店已無珍珠可用,由於珍珠奶茶事業幾乎完全從亞洲進口原料,缺料問題可能將會持續數月!不過在美國有超過百家的國內連鎖飲料店業者表示,由於有超前佈署,目前仍供應無虞。

美國珍珠奶茶店老闆:「全世界99%的珍珠來自亞洲,大部分來自台灣,這意味著全美國都面臨著原物料缺乏的問題。」

風靡全球的珍珠奶茶,掀起缺料風暴,隨著美國西岸港口塞港問題,導致珍珠和珍珠的主要原料,樹薯澱粉陷入短缺,當地業者預期,珍珠短缺可能持續數月。

美國珍珠奶茶店老闆:「一般來說,貨物跨越太平洋,清關和離開碼頭約耗時1個月,但目前時間,已經拉長至4至5個月,如果珍珠賣完了,請不要生氣,這不是商家的錯,這是全球面臨的問題,大家都已竭盡全力。」

另一位名為Alex Ou的珍珠奶茶店老闆也表示,如果沒有珍珠,部分消費者不會買飲料「消費者其實是為了珍珠而上門。」

將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黑珍珠舀入飲料杯,不過實際直擊,在美國擁有超過百家分店的,國內連鎖飲料店業者,仍有充足的珍奶提供給消費者。

連鎖飲料店集團公關侯升偉:「我們經營美國市場很多年,所以我們對於美國,每年都會發生的一些貨運上的狀況,是很有經驗的,所以我們去年下半年,就已經超前佈署,那提前跟台灣的珍珠廠商訂了很多的料,足夠的量,所以到目前為止,美國的門市呢,珍珠並沒有缺貨的問題。」

業者指出由於過去在美國 霸工等事件頻傳,已做好超前佈署準備,因此目前仍供應無虞。

連鎖飲料店集團公關侯升偉:「我們每個月在美國消耗的珍珠量 是1250箱,那每一箱呢,大概18公斤,所以乘起來,那個數量是非常驚人的,疫情開始以後,這個貨運的成本都提升嘛!包含像我們的貨櫃20呎的貨櫃,他的運費也是從原本的2500塊美金,漲到了5000塊美金。」

運費飆漲1倍,不過業者表示目前成本仍將自行吸收。全球航運塞港問題,影響各大產業鏈,現在就連人手一杯的珍珠奶茶也被捲入這場航運風暴中。(記者溫婉廷、陳柏誠/臺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