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疫苗喊停!美國.南非停打 暫停供歐盟
又是血栓!美官方建議:暫停接種嬌生疫苗。非凡新聞資料照。
▲又是血栓!美官方建議:暫停接種嬌生疫苗。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英國AZ新冠疫苗,因為出現血栓疑慮,最新遭丹麥宣布停用,美國的嬌生疫苗,也出現類似狀況,儼然成為「美版AZ」。美國食藥管理局FDA,和美國疾管中心CDC最新宣布,建議各州暫停使用嬌生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全因又有血栓疑慮,目前包括美國、南非都將暫停嬌生疫苗的接種。歐洲方面,嬌生公司表示目前「正與歐洲的衛生官員檢視最近的案例,同時暫停對歐洲供應疫苗」。

猶如美版AZ,嬌生疫苗也造成血栓,美國聯邦食藥局FDA與疾管中心CDC聯手宣布,建議各州暫停使用嬌生疫苗,白宮也發聲明,強調不影響疫苗接種進度,因全美接種嬌生占比不到5%。

美國總統拜登:「請問在嬌生的消息出來後,您對美國民眾有什麼要說的嗎?我想對美國人說,我們會確保,輝瑞和莫德納mRNA疫苗生產超過6億劑,沒有嬌生或阿斯特捷利康。而光是這些疫苗,就已經夠了。」

美國傳出6人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罕見嚴重」血栓情形,CDC審查後會再提出新建議。並指出6位案主本身都有血小板數偏低情形,年齡則為18歲至48歲間的女性。

NBC記者:「6個案例中已有1人喪生,1人處在危及情況。」

血栓個案民眾:「我在接種後一周,就被送入加護病房。我當時接種完就出現了發燒症狀,但他們沒在我的血液中沒發現任何奇怪的現象,所以我就回家,症狀也在接下來一周越來越慘重。」

儘管防疫大將佛契強調,血栓都是罕見案例,民眾無須焦慮,但目前連南非都將暫停嬌生疫苗的接種。嬌生也宣布原本本周開始供應歐盟的計畫,已確定先暫停!

NBC記者:「官員將在明天會面,討論下一步,嬌生則發聲明說,目前沒有發現這些罕見事件,和嬌生疫苗之間,存在關聯性。」

包括法國、西班牙和荷蘭等,本周確定無法到貨,荷蘭衛生部長德容表示「不確定現在該做什麼」,只能等待歐盟,藥品管理局的消息。還有加拿大證實,首度有人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令民眾對疫苗更感擔憂。(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