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4/9辭世!享耆壽99歲 女王悲慟
字級:
A+
A-

英國女王的丈夫菲立普親王,4月9日在溫莎城堡病逝,享耆壽99歲。白金漢宮聲明表示,女王對此感到「萬分悲慟」,英國也立刻在全國降半旗致哀。白金漢宮外頭,擠滿了前來獻花哀悼的民眾,只是根據親王的遺願,英國不會舉行國葬,親王的遺容也不會開放給民眾瞻仰。

教堂鳴鐘哀悼,整個歐洲陷入哀傷當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4月9日在溫莎城堡病逝,享耆壽99歲。

英國BBC主播:「我們剛剛收到白金漢宮的一份聲明,確認,愛丁堡公爵已經過世。」

突如其來的噩耗,英國媒體主播強忍淚水,一字一句播報著菲立普親王過世的消息。

白金漢宮外也貼出菲利普逝世的公告。不僅英國各政府機關降半旗哀悼,白金漢宮、溫莎堡外頭也出現大批英國民眾,紛紛獻上一束束鮮花,來送別陪伴他們73年的親王。

英國民眾「非常令人難過的消息,他是一個很棒的人。」

英國民眾「我想女王一定很難過,我為女王祈禱,提供我所能提供和國家所能提供的一切,給她支持。」

忍著哀痛,英國民眾替女王加油打氣。英國首相強生也在首相官邸前致詞哀悼 。

英國首相強生「他不僅是每天在女王身旁陪伴她的親王,也作為一位丈夫,作為她的力量與她的避風港超過70年。」

美國總統拜登「他是個了不起的人,我認為大家都會懷念菲立普親王,特別是在英國,他享耆壽99歲,一生腳步從未放緩,我非常佩服。」

還有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西班牙總理、澳洲總督等等,各國領袖一同悼念菲立浦親王逝世。

但根據菲利普親王的意願,他的遺容將不會開放給民眾瞻仰。

受到疫情限制,女王也因此慎重考慮縮減葬禮規模,可能只有30人可以參加,預期各國元首和王室都無法前來送行。

而痛失另一半的英國女王,目前仍然待在溫莎堡替亡夫守喪。

儘管菲利普親王結束他精彩的一生,但他的形象依舊永遠留存在大家心中。(記者 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