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PPI創9年最大增幅 標普連3天創新高
字級:
A+
A-

標普指數順利在禮拜五連續第三天創新高,亞馬遜工會投票意外沒過關,股價強漲2%,另外莫德納則被認為是AZ和強生疫苗出狀況的最大贏家,股價也暴漲近6%,加上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超乎預期,銀行股也跟進大漲。

才說都已經連兩天創新高了,還能繼續漲嗎? 沒想到原本開盤有氣無力的周五美股,在得知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長4.2%、創2011年9月以來、9年最大增幅,之後,科技、銀行股走強,道瓊終場收紅297點,刷新歷史新高,標普更是連續第三天創高。

Payne資產管理主席Ryan Payne:「企業獲利正在增加,受惠於所有的刺激政策,和所有這些被壓抑的需求,全球即將動起來,在接下來幾個月,經濟會變得更強勁,會相當紅火,所以我想至少投資人,必須要「看多」,很多人都談到通膨,而股市就是通膨避險,最好的方法之一。」

拜登下週一將與兩黨開始正式談判基建計畫,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形容拜登的計畫是「特洛伊木馬」,暗藏更多借款和大規模增稅,但拜登已經說了、不怕共和黨杯葛、他可以靠民主黨人強渡關山。

Slatestone策略長Kenny Polcari:「首先,我不認為企業稅會28%,應該是25%,而且25%的企業稅,也不會破壞股市,只要經濟持續維持強勁。」

IMF策略主任Ceyla Pacabrasioglu:「拜登的基建計畫,將增加美國經濟長期生產力,從而轉型至減碳經濟,我認為是好消息。」

Ally Invest投資策略師 Callie Cox:「從1950年代以來,每一個牛市開始,到了第二年從未結束過,這是很不錯的,但你看這個表格,指數漲幅確實走緩,所以很典型地來說,第二年股市動力略減,不會跟第一年一樣。」

標普史無前例地在過去一年大漲近8成,投資人對於今年期待也變高,周三,恰巧替中國滴滴出行美國上市做承銷的高盛打頭陣,揭開超級財報周序幕,唯有財報跟上期望、股價才可望繼續有看頭。(記者曹乃琪、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