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4/12召開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三星受邀
字級:
A+
A-

由於全球陷入晶片荒,加上憂心中國在半導體業取得優勢,美國將在12日召開半導體重要視訊會議,相關產業巨頭都受邀參加,其中包括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三星、英特爾,大車廠福特、通用等19家企業。而在全球爭搶晶圓產能之際,台積電也將在15日舉行法說會,預料資本支出、日前傳出的漲價和擴產訊息等,都將成為關注焦點。

晶圓廠日以繼夜全力趕工生產,也難解決全球晶片荒危機,且加上憂心中國在半導體業取得優勢,美國白宮將在12日召開半導體虛擬高峰會,討論晶片短缺問題,而受邀參加的相關產業大咖,
包括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福特和通用在內的19家企業,預料屆時高層都將出席。

彭博分析師Anand Srinivasan:「我們最初認為晶片短缺會延續到七月份,但似乎在短缺的擴大性,這可能延續到下半年,不只汽車業大受影響,我們更擔心其他方面影響可能更大。」

彭博分析師示警晶片荒還看不到盡頭,而白宮國安顧問週五發布聲明表示,晶片短缺成了國安漏洞,也是拜登政府在經濟和國安的優先考量,台積電成為各國求援對象,而在客戶下單維持高檔、高效運算動能強勁、加上車用需求大增下,台積電最新公布的三月營收達1291.27億元,月增21.2%、年增13.7%,第一季營收為3624.1億元,達財測99%高標水準。

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如果以現在的營收成長動能來講,確實看起來2021年好像整年度跟之前台積電所表示的,大概都還是呈現一個明顯性的增漲,那也明顯看的出來台股能夠衝過一萬七,主要還是像這種權值股它有表態。」

台積電將於15日召開線上法說會,除了公布第一季財報以及釋出最新展望,包括日前傳出的擴產訊息、12吋晶圓代工再漲價、資本支出、先進製程進度、目前庫存狀態產業循環看法以及美國廠進度等等,都將成為關注焦點。(記者曹再蔆、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