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嬌生爆不適! 科州.北卡診所一度喊停
字級:
A+
A-

只需施打一劑的嬌生疫苗,這幾天在美國卻爆發多起民眾接種後不適病例!包括科羅拉多州和北卡州等地都有疫苗診所暫停接種,並有多人送醫急診。不過美國疾管中心調查後認為,
噁心或暈眩屬於常現副作用,至於出現嚴重副作用比例則偏低,建議診所恢復施打。

美國所研發的嬌生疫苗從3月初開始施打,近日卻傳出多人施打後出現不適症狀,送進急診室。

美國醫師 Shauna Gulley:「有些病患出現低血壓或者高血壓,因此我們將他們轉送到急診室。」

科羅拉多州一處替民眾接種嬌生疫苗的診所,因11人出現不適症狀而提早關閉!北卡州一個大型接種中心,更爆發26人出現暈眩等不適現象送醫。總計在愛荷華洲, 科羅拉多州 喬治亞州和北卡洲都出現輕微頭痛或呼吸加快等副作用案例。

美國媒體主播:「北卡州的疫苗診所,原本暫停繼續施打嬌生疫苗,因為部分民眾對於疫苗出現不適症狀,不過今晚我們獲悉該診所將再度恢復接種嬌生疫苗。」

不過目前患者多已康復回家,美國疾管中心CDC認為,出現嚴重副作用比例偏低,建議診所繼續施打。

美國媒體主播:「國家衛生官員表示,超過2300名接種疫苗者,只有18名出現嚴重症狀和反應,在與CDC展開聯合調查後表示,沒有發現任何安全問題或理由,認為施打(嬌生疫苗)有持續疑慮。」

不過在歐盟指出AZ疫苗和血栓有部分關聯性後,非洲國家除了COVAX外,將不再多買AZ,轉向美國採購嬌生疫苗,印尼也從原來的5000萬劑縮手到只買2000萬劑。

非洲疾管中心主任恩肯加松:「我們現在將工作重心,轉移到與嬌生的安排上,這就是上周能夠達成協議的原因。」

此外,最新設限國家包括菲律賓禁止60歲以下,澳洲則禁止50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記者黃歆如/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