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九紅 3月出口358億美元.年增27%創新猷
字級:
A+
A-

財政部今天(9)公布,3月進出口統計,金額高達358.9億美元,年增27.1%,主要受惠科技、傳產貨類需求增加,而出口繳出亮麗成績單,觀察新台幣近期也持走強,周五最高一度來到28.391元,終場則是收在28.436元,貶0.6分,成交金額8.22億美元。

港口邊的貨櫃車忙進忙出,因為台灣外銷訂單持續開紅盤,財政部最新公布的3月出口連9紅,來到358.9億美元,年增27.1%,累計1月到3月出口,共979.4億美元,年增24.6%。

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蔡美娜:「整個3月份從數據顯示,我們出口呈現一種大地回春的感覺,規模跳升到358.9億美元的空前新高點,折算為新台幣,也是首次單月跨過兆元紀錄,市場頻頻傳出,缺料跟缺貨狀況,引爆需求端搶購庫存,3月出口比起上年同月,增加了76.5億美元。」

放眼第1季,科技產品持續引導出口復甦,全球貿易往來也逐漸恢復動力,加上國內半導體,掌握先進製程,使3月出口呈現「春暖花開」的現象。

除了總經方面表現亮眼,新台幣近期也恢復上揚走勢,由於美元指數跌至2周新低,周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高一度達28.391元,而終場則是收在28.436元,貶值0.6分。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三月底四月初以來來講,我們看到台幣的升值動作,又蠢蠢欲動了,當然這個主要原因跟台股,再度的翻強創新高有很大關係,四月份是會處於台幣,相對比較升值的環境,接下來的可能要看五月,五月過後的話預期來講,美金慢慢地還是會反映所謂的,比如說減少購債,或QE下半年逐步退場,會迫使美金又再度走強。」

隨著美國經濟復甦,美元將重返強勢,根據路透對11名分析師,和基金經理人的調查顯示,亞洲大多數貨幣空頭部位都已經增加,投資人看空台幣程度,更達到超過1年半來最高。(記者 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