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晶片缺很大!網通客戶要提早一年下單
網通晶片缺很大!寬頻網路設備客戶要提早一年下單(非凡新聞資料照)
▲網通晶片缺很大!寬頻網路設備客戶要提早一年下單(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全球晶片荒擴大延燒到網通晶片廠,甚至引發寬頻網通設備缺貨,引起歐洲市場電信客戶關注!疫情帶動居家商機,讓網通晶片需求大爆發,聯發科瑞昱交期上看30周,網通廠回報客戶,由於晶片交期拉長,相關寬頻及網通設備要提前一年下單。

根據彭博報導,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促使上網需求暴增,對網速要求更高,推升網通晶片需求,龍頭廠博通已率先通知客戶,旗下網通主晶片交期拉長至50周,部分晶片更長達一年以上,執行長陳福陽上月透露,今年90%的產能都已被訂走,受晶片短缺影響,寬頻網通設備交期將長達60周。

台灣網通主晶片供應商為聯發科瑞昱,繼博通之後,瑞昱也通知客戶,交貨期將延長至32周或是更長。聯發科先前曾表示,不評論交貨情況與價格,僅強調在產能吃緊下,會與晶圓代工廠緊密合作,希望業績穩健成長。

台灣網通廠友訊、合勤、智易中磊明泰都曾表示缺貨問題,將影響今年營運表現,但業者也說明,現在是網通史上訂單能見度最佳的時候,訂單已經看到2022年,同時也是史上零組件缺貨最嚴重的時候,路由器大廠合勤控旗下合勤科技已通知寬頻網路業者等客戶「要提早一年下單採購」。

網通晶片大缺貨,指標廠瑞昱公告3月營收80.55億元,月增14.6%、年增48.3%,改寫歷史次高,累計今年首季營收233.41億元,季增5.6%、年增46.5%,一舉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寫下史上最旺的淡季。

法人看好,隨著晶圓代工產能持續供不應求,客戶端需求依然強勁,瑞昱在產能掌握充裕下,預期第2季業績仍可望維持高檔水準。法人推估,瑞昱今年總營收可望突破900億元關卡,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