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供5停2 台積電出動50輛水車取水應急
字級:
A+
A-

隨著台中地區啟動「供5停2」的分區供水後,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也正式啟動取水,據業者透露,台積電一天總共出動近50台水車到建案工地載地下水,水量達1000噸,就怕影響到台中廠的產能。不過清明節的雨況其實依舊不如預期,外界也擔心台中限水可能下修到「供2停2」,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也澄清,最大管制期限就是「供5停2」。

大量地下水從取水架嘩啦啦往下流,一台台水車停在一旁等待載水,從4/6開始台中地區供5停2,位於中科的工業用水大戶,台積電也正式啟動取水,水車每天早上9點準時到建案工地載地下水,一路到下午4點每天將近50台水車,總共1000噸的水量載好載滿。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所以減少供水15%對中科有沒有影響?」

科技部長吳政忠:「應該沒有影響,目前是減供不停供,那如果是15%的時候我們還有一些備水,到什麼時候會有可能比較舒緩一點,應該是5月中左右。」

靠著廠商應變和備水池,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中科用水到5月中前都沒問題,不過攤開中科主要用水的水庫,鯉魚潭和德基水庫雙雙剩不到10%,雖然近期有熱帶擾流生成降雨,但萬一下不對地方,外界擔心台中地區是否得下修到「供2停2」?

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對中部地區『供5停2』,就是做一個準備,就是萬一梅雨來的晚或者來的少,目前的『供5停2』,我們應該就是最大的管制期限就是這樣。」

水情告急也影響到電力,尤其日月潭水位不斷降低,明潭電廠恐怕將首度面臨停廠,對此王美花表示會由不同電力去做調動,維持備用15%、備轉10%。

雖然台中市府,因中火3號機重啟再重罰2000萬,但王美花也再喊冤,都有在環保承諾下進行調動,一切符合法規。(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