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AZ疫苗效期短 4/12增第2、3族群接種
字級:
A+
A-

新的一批AZ疫苗共19.92萬劑,預計4月中旬就要開放接種 ! 但因為這批疫苗效期比較短,只到5月底,因此為了擴大接種率,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增加第二、第三族群接種,包括地方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和船員等,統計有多達12.5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以後疫苗來得速度快,那我們就會開得更快,先保障前一批打的人,在一定藥效還沒過期之前,大家都打得到第二劑。」

我國自COVAX獲配的19.92萬劑AZ疫苗,抵台後正進行檢驗封緘。但考量到這批疫苗效期只到5月底,指揮中心預計4月中就會開放接種,同時還將增列醫護人員以外的接種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目標對象群有61.3萬,可以納在我們這個範圍裡面,防疫上面比較會接觸到病毒的人員都已經涵蓋到裡面來。能夠開放得越多,那我們就開。」

宣布4月12號起,擴大開放第二、第三順位族群接種,包括中央地方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 ,以及在防疫旅館裡執行檢疫工作的一線人員,統計下來預計有12.5萬人,可望加速接種效能!只是我國先前向德國BNT洽購的500萬劑輝瑞疫苗 ,至今仍遭已讀不回,就引發了棄單之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各種考慮對我們來講,也非常的困難,如果它進來的時間比莫德納疫苗要來晚的話,那我們可能就沒有辦法接受。」

各國疫苗陸續開打,出現變種病毒的國家經顯示,案例也有所下降!因此,指揮中心決議4月10號起,來自英國、南非及史瓦帝尼等入境者,恢復防疫旅館或1人1戶居檢,不必再入住集中檢疫所。

但隨著部分國家疫情和緩,各界就關心邊境何時鬆綁?對此,陳時中表示,下一步就是要等待世衛組織公布認定的免疫指標,未來入境者只要出示接種證明,無論是打過那一款疫苗,入境後都有望縮短檢疫天數。(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