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艘油輪引擎故障 蘇伊士運河交通又斷
雖然蘇伊士運河在正常情況下夠寬,但船體積越大,出錯的機率就越高。
▲雖然蘇伊士運河在正常情況下夠寬,但船體積越大,出錯的機率就越高。
字級:
A+
A-

長賜號事件過後,命運多舛蘇伊士運河,又傳出事故!昨天(6日)接連發生兩艘油輪故障,導致運河交通短暫中斷,當局緊急出動拖船救援,所幸,只花數十分鐘就解決。而目前,長賜號的航行紀錄器,已經交付調查委員會,預計2到3天後,結果就會出爐。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也正在和長賜號船東,進行和解談判。

好不容易送走長賜號,恢復暢通的蘇伊士運河,周二差點又出事!從航運追蹤圖上可見,兩艘被標記紅色的油輪,引擎接連故障,造成運河交通一度中斷,所幸,這次只花數十分鐘就解決。為了做好擱淺的風險管理,運河管理局主席最新宣布,正在研擬拓寬運河南段。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Osama Rabie:「我們正在研究蘇伊士運河南段的擴建過程,如果要擴建一個250公尺的河道,也許我們會拓寬到400公尺。」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不只考慮買新拖船,也考慮採購,可在52公尺高空卸貨的起重機,讓長賜號同樣危機再發生時,能快速解決。其實,早在2015年,蘇伊士運河中段,就已經擴建了一條和運河平行、長35公里的水道,被稱為「新蘇伊士運河」。

美國CBS新聞記者(2015.08):「這項80億美元擴建計畫,增加了另一條船道,讓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更寬、更深。這次拓寬工程,可讓船隻雙向通行,航行時間縮短一半。」

不過,業者為了要降低航運成本,不斷加大船隻噸位,巨大又笨重的船隻,在航行中面臨的風險變得更大,恐怕已經不是部分拓寬就能解決。

Allianz高級海洋風險顧問Andrew Kinsey:「我們要注意的是,在這種情況下,蘇伊士運河的建設,能否支撐這些越來越大的船隻,不只是船的長度,而是船的寬度。」

專家分析,雖然蘇伊士運河在正常情況下夠寬,但船體積越大,出錯的機率就越高。拓寬水道勢在必行,因為先前長賜號卡船噩夢太驚悚,絕對不能再有第二回。(記者 王 絜、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