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4月再調漲WiFi電源管理IC價格約5%
字級:
A+
A-

半導體通膨時代來臨,萬物齊漲,業界傳出晶片大廠聯發科4月起,將再調漲WiFi、電源管理IC漲幅約5%,推動平均銷售價格成長。有美系外資看好聯發科5G產品出貨動能強勁,最新將聯發科目標價調升到1362元,重申買進評等,而受惠漲價題材推波,聯發科今(6)日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最高來到1010元,平史上最高價,終場收在995元,大漲3.54%。

帶上MR眼鏡使用AI自動化生產,即時掌握路上大小資訊,5G網路提升效率帶動相關IC需求大增,讓半導體產能吃緊,晶圓代工、封測漲價,IC設計也跟進紛紛調漲起價格,業界傳出晶片大廠聯發科,4月起再調漲WiFi、電源管理IC漲幅約5%。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WiFi的部分基本上所需要的都是12吋,大概45奈米左右的製程,台灣的IC設計在掌握到產能的部分,是遠遠比我們其他美系相關的競爭者要來的有優勢,所以基本上我覺得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在這一塊價格應該還是有上漲的趨勢。」

雖然聯發科不針對價格傳聞評論,但相較於競爭對手高通由三星代工,聯發科有台積電、聯電奧援,在產能上更具優勢,受惠於漲價議題發酵,聯發科6日股價開高走高破千元大關,盤中最高來到1010元,平史上最高價,市值攀升至1.6兆元,終場收在995元,大漲3.54%,IC設計類股股價也齊揚,瑞昱破500元大關,晶豪科驊訊等個股漲停。

亞洲投顧分析師鄭偉群:「我想聯發科當然是受惠於整個手機的需求,因為5G手機滲透率還沒有那麼高,那未來還是有換機潮的情況,IC設計在每年的第一季通常都會有表現,因為畢竟它是電子的上游,那它的毛利率也比較高,也容易做一個畫夢的行情。」

漲價題材推波蓄勢攻堅千元大關,有美系外資表示,看好聯發科成長趨勢不減,加上5G產品線發威,因此將聯發科目標價由1290元調升到1362元,並重申買進評等,另一家外資也資估聯發科今年每股純益達46元,目標價升至1130元,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聯發科利多消息不斷,不過市場也擔憂半導體產業恐面臨庫存調整,加上高通步步逼進,就看聯發科能否迎刃而解。(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