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仍塞爆! 逾400船拚3天半疏通
蘇伊士運河恢復雙向通行,但還是有超過420艘船隻,擠在運河兩端,排成長長一列「船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估計至少還要3天半的時間,才能完全疏通。
▲蘇伊士運河恢復雙向通行,但還是有超過420艘船隻,擠在運河兩端,排成長長一列「船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估計至少還要3天半的時間,才能完全疏通。
字級:
A+
A-

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將近一個星期後,終於成功脫困,目前,暫時停靠在運河北端的「大苦湖」,進行全面檢修。雖然蘇伊士運河恢復雙向通行,但還是有超過420艘船隻,擠在運河兩端,排成長長一列「船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估計至少還要3天半的時間,才能完全疏通。看著長賜號緩緩駛離,投入救援的工作人員,如釋重負,開心地手舞足蹈,沿途船隻也鳴笛慶祝。

澳洲記者:「長賜號終於脫困了,靠本身的動力,在開放的水域上航行。」

擱淺將近一周的長賜號,在台北時間周一晚間9點多,重新浮起後,目前,暫時停靠在運河北端的大苦湖,進行檢修。雖然危機解除,蘇伊士運河也恢復雙向通行,但從船隻追蹤網站上可見,有超過420艘船,仍擠在運河兩端,排成一列驚人的船龍。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Osama Rabie:「從今天晚上6點開始,會有113艘船,從賽德港通過蘇伊士運河,如果持續以這個速度移動,在3天或3天半之內,就能紓解所有塞船。」

每天放行超過100艘船,埃及當局力拼要在3天內,讓運河恢復暢通。而長賜號現在也面臨,超過200艘船隻索賠,總金額恐怕超過,船東公司投保的31億美元理賠上限。

沉船救援打撈專家John Noble:「我預估,涉及金額就算不超過10億美元,也會達到數億美元,現在下定論還太早。現在在運河兩端等待的船隻,也可能因為延誤交貨索賠。」

全球海洋貨運專業負責人Marcus Baker:「這顯然將會進行調查,因為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要如何確保同樣情況不會再發生?我會把問題丟給埃及當局,讓他們去做決定,確保船隻都能安全通過運河。」

根據勞依茲船舶日報報導,以蘇伊士運河中斷6天計算,全球貿易損失金額高達576億美元。接下來漫長的索賠過程,恐怕才是船東和保險公司的最大噩夢。(記者王 絜、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