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年景氣紅燈 達人:可減碼0050.權值股
字級:
A+
A-

景氣燈號睽違10年亮出第一顆紅燈,「燈號投資術」再次成為討論話題。如果在2019年上一顆亮藍燈買進0050,持有到現在亮出紅燈賣出,報酬率達大約80%,如果在去年亮出第一顆黃藍燈買進,現在賣出,報酬率也超過60%。達人也分析,景氣燈號這次號亮出紅燈,代表市場處在高檔,依照「燈號投資術」,確實可適度減碼 0050與權值股。經濟復甦力道強勁,景氣等號睽違10年亮出第一顆紅燈,市場上熱門的不看盤「燈號選股術」,景氣訊號落在趨弱的黃藍燈或藍燈買進,相反,亮出過熱警示的紅燈賣出,再度成為討論話題。

財經部落客 股魚「藍燈買、紅燈賣,這個過程有確實執行的話,年複合報酬率可以接近到11%左右。就以前的經驗來看,如果景氣燈號亮紅燈,通常不會連續開超過3顆,代表指數可能會開始往下做修正。」

紅燈賣、藍燈買,如果在2019年 1月,上一顆景氣藍燈,當時台股大約在9900點,買進0050持有到現在,亮第一顆紅燈賣出,報酬率大約80%。

如果在去年,亮出第一顆黃藍燈隔天買進 0050,持有到現在紅燈賣出,短短約一年報酬率高達62.75%,這期間大盤漲幅也超過5成。

財經部落客股魚認為,目前景氣訊號亮第一顆紅燈,代表市場處在高檔修正前的格局,投資人可適度考慮減碼 0050、權值股等等,與大盤連動性高的個股。

財經部落客 股魚「如果紅燈的時候,代表權值股可能有漲太高的問題。建議資金往非權值股移動,今年來講最近的主流投資,應該是高殖利率的股票。」

或是布局低基期的金融股, 跟著燈號進出,就像看紅綠燈,簡單明瞭,儘管進出頻率不高,但也能持續累積財富。(記者 葉俞璘、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