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晶片交期變50周! 大量訂單台廠受惠
字級:
A+
A-

疫情推升遠距應用商機大開,帶動網通需求大增,現在就連網通業也爆發史上最大晶片缺貨潮,傳出全球龍頭廠博通旗下主晶片交期拉長至50周,大量訂單因此轉移至聯發科瑞昱立積等台廠。而目前智邦中磊正文等網通廠訂單最長已看到2022年,業者也透露,下游追貨力道又急又猛,面對缺料,除了漲價反映供需之外,更罕見告知客戶「下單就不能取消」。

非凡新聞記者曹再蔆:「全球加快5G布建,加上民眾居家上班、遠距教學、線上娛樂對網速要求大增,因此提前布建像這樣一台一台高速網路硬體,也掀起網通業換機潮。」

網通業爆發了史上最大晶片缺貨潮,國內網通廠透露,全球網通晶片龍頭博通近期已通知客戶,旗下網通主晶片交期拉長至50周,部分晶片更長達一年以上,網通廠缺料看不到盡頭,大量訂單轉移台廠,下游瘋狂掃貨,聯發科瑞昱立積等交期也上看30周。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包括台灣的聯發科或者是瑞昱,預計會是比較大的受惠者,畢竟台灣的IC設計業,還是比較能夠取得像是台積電聯電力積電或世界先進,這個部分產能的一個供應。」

聯發科近期手機晶片,在主要對手高通出貨因三星德州廠停工而受阻下,讓大量非蘋訂單湧進,而如今網通晶片拉貨動能也同步強勁,也代表著疫情持續推升遠距應用商機大開,帶動網通需求爆發,其中智邦智易中磊友訊正文受惠大,訂單最長看到2022年。

正文執行董事楊正任:「包括WiFi 6跟5G帶動整個新技術的需求,現在目前看起來不只是今年,延續到明年整個都可以看到網通的需求非常強勁,應該今年的整個訂單會是逐季的成長。」

網通業者也透露,下游追貨力道又急又猛,面對缺料狀況漲價反映供需之外,更罕見告知客戶「下單就不能取消」,讓訂單都是「實買盤」,有效避開重複下單問題,雖然網通業者都紛紛對今年營運持正向看法,不過最終誰提早布局獲得更多的料源,才能在這波搶料大戰當中取得相對優勢位置。(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