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短缺危機 封測設備交期"倍增"至半年
字級:
A+
A-

全球最大IC封測設備業者庫力索法警告,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正在蔓延到設備廠,目前封裝設備交期,已經增加兩倍到6個月左右,庫力索法客戶之一的日月光證實消息,京元電也表示目前交期大約4到5個月,矽格則回應,交期長短牽涉到設備種類不同,不過平均會在半年左右,供需平衡的時程難以預測。

YouTube頻道 The Tech Chap:「現在可能拿不到三星NOTE 21新機了,最奇怪的是,並不是三星不想生產,而是不確定做不做得出來!因為你可能知道現在有個危機正在全世界延燒,並不是Covid-19,而是半導體晶片荒。」

晶片短缺危機嚴重程度堪比新冠疫情!現在更從代工延燒到設備廠,全球最大IC封測設備業者庫克索法表示,封裝設備的交貨時間已經增加兩倍,到大約6個月之久,庫克索法的客戶包括日月光,而日月光也證實消息,表示目前供需平衡的時程難以預測,京元電表示,測試設備交期之前觀察為3個月,目前延長到約4到5個月,後續要觀察代工廠第三和第四季的接單狀況,矽格發言人陳祺昌則表示,交期長短牽涉到設備種類不同,不過平均交期將延長到半年左右。

矽格發言人陳祺昌:「平均數的話大概3到4個月,現在等於就是額外再加3個月,封裝設備是延長最多的,你說測試端的部分,當然大家會搶設備,但是他的延長的情況就沒有這麼嚴重。」

不只庫克索法,測試設備大廠愛德萬也在去年10月就表示,驅動IC測試設備訂單已經看到今年上半年,分析師指出,交期延長主要是因為半導體設備目前由全球少數公司製造供應。

DIGITIMES Research副總監黃銘章:「這幾家公司的產能有限就會影響到全球的供給,所以我覺得可能未來的這一、兩年,就是整體半導體產業的那個緊張的狀況應該還是會延續。」

全球供應鏈晶片荒,三星日前表示,預計晶片短缺將在下1季度影響業務,群創華碩也都曾經警告封裝產能吃緊問題,如今蔓延到設備廠,恐怕讓電子業供應鏈不順的狀況更加難解。(記者劉至柔、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