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國際婦女節 東西方女性走上街頭爭權益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全球都有女性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權益。泰國國營員工挺著大肚子,裡頭裝著假嬰兒,要求增加30天有薪育嬰假。菲律賓的示威橋段。圖/翻攝自網路。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全球都有女性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權益。泰國國營員工挺著大肚子,裡頭裝著假嬰兒,要求增加30天有薪育嬰假。菲律賓的示威橋段。圖/翻攝自網路。
字級:
A+
A-

今天是國際婦女節,全球都有女性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權益。泰國國營員工挺著大肚子,裡頭裝著假嬰兒,要求增加30天有薪育嬰假。菲律賓的示威橋段,還向菲國總統杜特蒂揮大刀。法國女性則是要爭取性別平等。姐姐妹妹們一字排開,個個肚子裡,都塞進假的寶寶。泰國數百名國營企業員工,在國際婦女節這天走上街頭,爭取增加有薪育嬰假,希望能從現有的98天,再增加30天。

菲律賓民眾也上街示威,數百人聚集在馬尼拉,抗議政府防疫不力,以及譴責活躍人士遭到當局鎮壓、殺害。群眾還拿起道具大刀,揮向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巨大頭像。

菲律賓國會議員Sarah Elago說:「新冠疫情升高不平等,女性因為說出關切的議題,而遭受攻擊。」

全球女性也說出自身對今年的希望,戴著黃色工地帽的緬甸女大生,就道出期盼獨裁軍方能下台的心聲。

緬甸女大生說:「自從去年爆發疫情後,學校就關閉至今。我希望學校能在今年開學,但在軍政府掌權下,我不想回學校唸書。我們對今年的希望,就是擺脫軍方獨裁政權。」

澳洲民眾碧妮塔說:「我今年對女性的希望,就是去嘗試會讓你感到害怕的事,去嘗試別人告訴你不能、或者不該做的事。」

法國巴黎數百位女性也站出來,稱疫情期間,女性最容易被解雇,特別是教師和工廠女工,呼籲性別平權,好好保障婦女的權利。(記者蔡佳伶、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