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效應資金滿溢!市場熱錢轉向珍稀品收藏
字級:
A+
A-

在各國祭出前所未見的貨幣寬鬆措施下,市場資金充溢,除了流向股市、房市,加密貨幣也跟著飆漲,現在投資人更將目光轉向珍奇物品,像是中藥材牛黃、球員棒球卡等,但專家提醒,稀有性商品流動性差,價格波動也大,因此得更審慎面對可能面臨的泡沫風險。香港電視節目:「牛黃本身是一個病理的產物,講的是什麼叫病理的產物,是在牛的膽囊裡邊,形成的這種結石。」

仔細介紹,傳統中藥材牛黃來源,小小一顆要價不斐,目前每公斤價格約來到50萬元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217.55萬元,比起4年前10萬元人民幣,一口氣漲了近5倍,就是因為全球資金寬鬆,助長熱錢亂竄 ,讓奇珍物品大受投資人青睞。

豐彥財經分析師謝晨彥:「譬如說一些遊艇俱樂部的會員卡,還有一些特殊的中藥材、一些特殊的收藏品,甚至是藝術品,這個背後也代表的就是說,有錢人他開始也擔心,未來在這個錢變薄、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到底還有什麼可以投資。」

小朋友駕駛著一台台迷你跑車,可別小看它只是一台玩具車,有人願意花12萬歐元,約405.48萬元台幣,購買一台法拉利複製版玩具車。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資金氾濫造成的泡沫化,已經從股市蔓延到其他資產,現在就連珍奇物品,如棒球卡、藝術品等,都成為熱門投資標的。

豐彥財經分析師謝晨彥:「這些東西畢竟它的流動性並沒有那麼好,即便像比特幣,已經算是在這些稀有性的商品當中,流動性算比較好的,可是你看它的價格的波動還是非常非常大。」

不過就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創辦人Ray Dalio編制的泡沫化指數顯示,目前市場泡沫化程度為77%,比起1929年大蕭條,或2000年網路泡沫時的100%都還要低,因此認為,在泡沫破裂之前,似乎還有繼續上揚的空間。(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