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復甦訂單增 法人看好"紡織四雄"表現
字級:
A+
A-

隨著各國積極施打新冠疫苗,法人看好未來消費復甦,將帶動運動休閒供應鏈訂單擴增,並點名儒鴻聚陽百和豐泰等「紡織四雄」表現值得關注,加上近期投資者越加注重ESG的趨勢,台灣紡織供應鏈,兼具基本面成長及ESG資金動能提升的雙重優勢。

捨棄白領襯衫,穿起舒適的瑜珈服、運動褲,過去一年,為防堵疫情,居家健身辦公風潮正夯,運動休閒服成為紡織業新顯學,隨著各國積極施打新冠疫苗,經濟復甦確立,提高運動產業能見度。

法人點名紡織四雄,儒鴻聚陽、百合、豐泰,隨著消費需求回升,獲利將加速成長,加上國際企業越加注重ESG永續投資,紡織四雄也搭上ESG列車。

儒鴻發言人羅仁傑:「我們跟大的品牌商或通路商,做搭配的話,他們都會強調,供應商在ESG方面的,實際的成果跟發佈的數據,儒鴻在3年前,已經開始發佈ESG的報告,包括企業社會責任等等,他們對於ESG比較強化的公司跟供應商,就會有比較大合作意願。」

例如減少服飾及鞋類生產所導致的排碳量,使用環保衣料,對員工人道關懷等指標,有望吸引國際ESG資金加碼,專家指出,台灣紡織供應鏈,兼具基本面成長,及ESG資金動能提升的雙重優勢,受中美貿易戰或政治層面等干擾因素也較小。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東京奧運,如果能夠展開的話,那當然對相關的這些紡織的,一個概念族群的話,基本上就有相當大的題材,這幾年來因為中美貿易戰的關係,相關的紡織業者包括自己業者,都已經把它們的製造基地,往東南亞來移動,不會受到,不管是未來整個,中美這邊的一個狀況,所帶來的一個政治面的影響,這個其實相關的廠商,基本上都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

紡織股王儒鴻日前公告去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42.54億元,年減1%,創下歷史第三高佳績,大賺1.5個股本,市場看好,毛利率和產品組合優化,能抵銷匯率的不利因素,另外聚陽日前公告,前二月營收41.88億元,年增10.6%,維持「二位數」高成長,紡織雙雄開春續旺,都讓市場看好成衣大廠今年表現。(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