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水井本來就有 經長:鑿井是廠商要求
字級:
A+
A-

中南部水庫長期未進帳,台灣水情面臨56年來最緊繃狀態,而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開放廠商鑿井取水,引起外界譁然。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澄清,「不是臨渴才在鑿井」,而是竹科廠商提出相關需求,過去政府也同樣有透過抗旱水井來備援用水,將會評估後再進一步做準備 ,而王美花也強調,將確保在5月底梅雨季來之前,供應絕對足夠民生和工業用水。經濟部長王美花:「我們做最嚴格的打算,就是我們水要讓它到五月底之前,讓大家都還是有民生、公共跟產業用水。」

水情拉警報!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供水情形,是確保5月底梅雨來之前民生、工業用水絕對足夠,而台灣水情面臨56年來最緊繃狀況,針對日前拋出竹科鑿井工程引發外界質疑,王美花也在8號澄清,不是臨渴才在鑿井,而是過去就有類似前例,做為重要的備援機制。

經濟部長王美花:「當時提出這樣的意見確實是竹科,廠商第一個要評估要不要鑿井,評估要就會啟動跟相關單位,包括竹科管理局和地方政府去討論,然後去準備等等的,我們現在供水的情形,讓廠商其實都還是可以生產的。」

到底鑿不鑿井,王美花強調是內部廠商主動提出,一切依後續需求再做決定,竹科管理局、水利署也在8日,與竹科廠商開會討論鑿井可行性,必須位在地下水豐沛和無地層下陷的區域,而對此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並沒鑿井規劃。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現在我們還沒有鑿井這個需求,但只是說可能我們先去做環評的變更,到時候變更完了以後再去申請鑿井,但是這一部分的話,我們現在只是備而不用,那要鑿井的話,因為這基本上都是深水井,對於竹科廠商的建議,深水井鑿井時間就是要一至兩個月時間。」

不過竹科也表示,對於竹科廠商的建議都會去思考各種可能性,若需要鑿井時也會依法辦理,而除了鑿井以外,政府也準備再生水廠工程,預計有11座在2026年前將會陸續完工上線,並可供應再生水量達每日33.4萬噸,相當於新竹地區總用水量的六成,期盼全民節約用水共度缺水難關。(記者曹再蔆、方劭丞/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