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盤中狂摔13%! 收盤失600美元大關
字級:
A+
A-

特斯拉上周五股價,盤中一度重挫13%,雖然尾盤拉回,但終場還是收在597美元,600美元大關失守,專家分析,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造成股市震盪為其中一大因素,車廠間的市場競爭,也給了特斯拉極大的考驗,不過還是分析特斯拉在自駕系統有著技術上的領先,看好其長線投資價值。線圖從開盤後,就一路直直向下延伸,特斯拉股價上周五美股盤中,一度大跌超過13%,最低觸及539.49美元,雖然尾盤跌勢收斂,終場小跌3.78%,但仍然守不住600美元防線,收在597.95美元,一周以來累計重挫逾10%,如果時間拉長,從元月高點起算,更是已經下挫超過30%,市值是蒸發了2630億美元,長期研究美股的分析師指出,近期直線飆升的美債殖利率,與市場競爭等因素,都是導致股價下跌主因。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過去這兩三個禮拜,其實殖利率上升速度,有加速的現象,一度到十年期公債殖利率,1.6%左右的水準,使得去年以來備受歡迎的一些,高本益比股票,或是高成長性的股票,股價受到壓抑,其他的歐洲車廠,例如像福斯等等的,都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快速的推出他們自己的電動車,所以本來就對特斯拉形成壓力。」

外媒CNBC分析"關鍵四大因素",包括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零件與晶片產能吃緊與各項業務成本的增加,使得特斯拉股價短時間內就從高點崩落,也讓女股神伍得旗下的"ARK基金",同樣在周五收低。當日跌勢,與特斯拉幾乎如出一轍,不到一個月,跌幅擴大到30%,其他規模超過10億美元且投資組合中,特斯拉占比超過1%的54檔美國EFT,也是全數下挫,盤中跌幅都超過5%,不過還是有外資,看好特斯拉長線投資價值,瑞銀分析師Patrick Hummel,雖然維持股價評級,但將其目標價從325美元,上調至730美元,整整翻了超過一倍。

康和投顧產品研究部副總黃詣庭:「主要因素還是來自於說,看好特斯拉在自駕系統長期的優勢,可以去推升特斯拉的股價也好,或是它的企業價值,短線上的一個跌深幾個%,其實就可以解讀為,過去一整年的時間,特斯拉大漲之後,大家可以殖利率走高,所造成的投資氛圍的轉變。」

展望後市,專家分析,特斯拉在自駕系統取得技術上的優勢與領先,長線還是看好其股價表現,而3/17FOMC會議結束,聯準會是否釋出救市政策,對股市的影響,也成為市場持續關注焦點。(記者周恬吏、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前進關鍵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