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票之差! 美參議院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
字級:
A+
A-

美國參議院歷經近12小時的辯論及投票後,終於以50票贊成49票反對,1票之差,通過規模1.9兆美元的紓困案,包括發放每人1400美元的補助金,紓困案預計周二在眾議院通過後,就能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並在失業救濟金到期日,3月14日前生效。美國總統拜登:「這項紓困計畫通過後,急需救助的美國民眾,這個月就可以收到支票補助。」

美國總統拜登加重語氣,強調民眾最快這個月,就可以讓收到期待已久的紓困金,因為美國參議院歷經,近12小時馬拉松式的辯論投票,挑燈夜戰後,終於以50票對上49票,1票之差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雷希:「贊成票有50票,反對票有49票,法案在修正後通過。」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美國民眾給參院民主黨,只有差距最小的多數席次,去年我們通過5次援助計畫,總計達4億美元,沒有一次少於90票。」

這項美國最大規模法案將受惠,多數符合資格的美國民眾,除了收到1400美元支票,每周的失業補助,雖然從400美元減至300美元,但發放時間將延長至9月6日,還有部分減稅及疫苗配送措施,也一併通過。

美國眾議院議事人員:「參議員希尼馬,反對。」

不過最低工資提高到時薪15美元,民主黨內還是有歧見,8名倒戈的民主黨參議員,包括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希尼馬,還特地跑到主席台前,以拇指向下表達反對,所幸提高基本薪資的提案,已經被從參院版紓困案中剔除,不影響紓困案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這項最大規模的法案,特別對貧困者及勞工而言,最重要的法案,要通過並不容易,特別需要50票贊成,如今終於達成任務。」

紓困案送出參院,預計眾院最快周二通過後,就會交由拜登簽署立法,進一步提振美國經濟。(記者林柏宇、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