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似小京都! 曾是郭台銘私人宴客場所曝光
字級:
A+
A-

台北市大安區一座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宿舍,原本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私人宴客場所,但後來郭董委託旗下經營永齡農場的團隊翻修後,現在變身成日式老屋咖啡廳,開放民眾用餐,店內環境彷彿置身在小京都,讓國人感受濃濃的日本風味。非凡新聞記者 徐詩涵:「位在台北大安區的巷弄內,這裡曾經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私人宴客場所,現在則變身成日式老屋咖啡廳,開放民眾用餐,走在日式庭園,彷彿置身在小京都。」

黑色的屋瓦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走進百年老宅內 就像踏進了日劇場景般,幽靜的氛圍讓人沈浸在木材香裡,這裡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員工宿舍,近年來受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委託,花了九個月翻修古蹟,重現老屋當年風華。

日式老屋空間總經理 劉吉仁:「當時郭董有時候有一些私人的聚會或者有一些國際上面的一些朋友來拜訪時,他就用我們這邊的這個場域,然後來招待他的好朋友,其實來的政商名流滿多的,像馬前總統,大S跟她的夫婿。」

老宅裡的懷舊日式榻榻米和手作器具,充滿古典之美,讓人以為是時空轉變,不少民眾在日式風情的老屋中啜飲茶點,享受愜意時光,近年來全台有不少日式老宅改造的咖啡屋,除了台北的無二會所,還有原為台灣省政府「林業試驗所」位在台北士林的豆留森林,雲林的凹凸咖啡則是日治時期留下的警察宿舍,嘉義的Morikoohii森咖啡是由林務局耗資四億打造的文創園區,新竹的李克承博士故居等等。

後疫情時代不少民眾更住重國內深度旅遊, 經歲月洗禮後的老屋 更有韻味,業者活化後創造出新商機,讓國人不用飛出國就能感受濃濃的和風味。(記者徐詩涵、吳國豪/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