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數據告捷!美股黑翻紅 道瓊收漲572點
字級:
A+
A-

就業報告遠優於預期,提振投資人對加速重啟經濟的樂觀預期。再加上因債券高殖利率出現緩和,美股由大跌轉為大升作收,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揚升,道瓊收盤大漲572點,科技股更創下近一年來盤中彈升幅度最大的紀錄。美國紐約電影院解封第一天,僅管還是有人數限制,但大螢幕的巨大感官刺激,影迷仍大呼過癮,影城員工重回工作崗位也好安心。疫苗奏效的成果直接反映在就業報告上,原本預期增加21萬份新工作,卻出乎預期大增近38萬人,失業率也因此從6.3%降至 6.2%。

第一美國信托投資長 Jerry Braakman:「今天仔細看非農就業數字,最大驅動力來自休閒和飯店產業,都是疫情期間影響最大的,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徵兆。」

Mizuho證券首席經濟學家Teven Ricchiuto:「基本上我們看見正職就業仍下滑,這次增加一大部份是在兼差職缺那一塊。」「失業率下滑,但勞工參與率依舊沒改善。」

美國經濟看來有望全面復甦,就業報告公布之後,也才讓美股立刻由大跌逐漸轉大漲,暫時不再糾結殖利率,道瓊收盤暴漲572點、漲幅1.85%,投資人逢低買進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因此創下去年3月19日來單日盤中彈升幅度最大紀錄,不過計算本周跌幅仍有2.06%。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Nicholas Economides:「我預估經濟復甦狀況
會非常好,同時我認為市場對高殖利率反應、是有些過度了,聯準會過去12個月表現,是可能繼續購買股債的,能相當程度的讓殖利率走低。」

美國10年期殖利率盤中一度碰觸1.62%,後又走跌來到1.56%,有分析直接對照澳洲殖利率比美國高出更多,也逼使澳洲央行擴大購債,投資人因此預料美國聯準會若看苗頭不對,勢必也會跟進,出手干預。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