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龍頭保衛戰!拜登擬組AI.5G聯盟抗中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拜登政府打算在AI、半導體和5G等領域 和其他國家組成聯盟,防堵中國在科技中稱霸。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拜登政府打算在AI、半導體和5G等領域 和其他國家組成聯盟,防堵中國在科技中稱霸。
字級:
A+
A-

美國拜登政府,在貿易方面,延續前朝對中國的強硬態度,在美中科技爭霸戰方面,和川普政府似乎也有志一銅。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考慮在人工智慧和5G等領域,和盟友合組聯盟,防止中國成為全球科技龍頭;美國國家安全人工智慧安全委員會,最新向美國國會提交一份報告,呼籲政府帶頭擴大投資AI研發,捍衛美國AI技術,否則可能被中國取而代之。

美國總統拜登(2021.02.04):「我們會採取直接行動,一旦我們主要競爭者中國挑戰了我們的繁榮、安全以及民主價值。」

美國拜登政府才剛上任,美中科技戰火已經透出煙硝味!美國國安人工智慧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交了一份756頁的報告,直接點名中國就是美國的人工智慧領域,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美國國安AI委員會主席施密特:「報告中的第二部分『贏得科技競爭』,建議政府必須採取一些行動,推動AI創新,改善國家競爭力,而且在與中國的策略競爭中,確保美國的優勢。」

這個委員會,由前谷歌執行長施密特領軍,在最新報告中,大力強調發展AI對美國的重要,更提到中國正大舉投資AI研發,美國必須警惕可能被中國超車。

美國國安AI委員會主席施密特:「我們的企業和軍方,有可能失去在半導體的優勢,因為我們太依賴台灣(半導體),我們要振興國內半導體生產,而且要超前中國2代。」

美國在半導體上依賴台灣,也被提出來討論。委員會建議,美國要在人工智慧領域,繼續享有主導地位,勢必需要擴大本土投資。

美國國安AI委員會主席施密特:「我們需要更多經費用在人工智慧研發上,在2026年前,每年經費達32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也報導,拜登政府打算在AI、半導體和5G等領域
和其他國家組成聯盟,防堵中國在科技中稱霸,而且已經和盟友展開初步對話,美國想維持科技霸權地位,不再單打獨鬥,接下來估計花幾個月時間,討論和盟友聯合對抗中國。(記者王馨卉、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