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連猴子也要戰?紐時控影響疫苗研發
全球各大藥廠拚新冠疫苗研發,少不少透過猴子試驗,居然造成實驗室用的猴子短缺,引發美國科學家拋出,應該建立「戰略性猴子儲備」。
▲全球各大藥廠拚新冠疫苗研發,少不少透過猴子試驗,居然造成實驗室用的猴子短缺,引發美國科學家拋出,應該建立「戰略性猴子儲備」。
字級:
A+
A-

美國嬌生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有望在本周獲得美國食藥署FDA批准,這款只需要注射一劑,而且可放一般冰箱保存的疫苗,令各界翹首盼望。新冠疫情爆發後,各國努力研發疫苗,也引發實驗室用的猴子,需求大增,加上美國實驗室的猴子,大量仰賴中國進口,有科學家提出,應該建立「猴子戰略儲備」。全球各大藥廠拚新冠疫苗研發,少不少透過猴子試驗,居然造成實驗室用的猴子短缺,引發美國科學家拋出,應該建立「戰略性猴子儲備」。

記者旁白:「猴子的DNA和人類相近,全球研發新冠疫苗都需要用到猴子。因為疫情造成需求攀升,全球實驗室用猴子短缺,加上中國近期禁售野生動物,中國是實驗用猴子最大出口國。」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2019年進口的實驗用猴子,超過6成來自中國,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藥廠和科學家爭相尋找的猴子來源,並開始評估對中國的依賴,呼籲政府比照戰略石油概念,將猴子納入戰略儲備,就怕猴子短缺影響疫苗研發。

匈牙利民眾:「60歲以上慢性病患者有兩款新冠疫苗可選,我決定接種中國製疫苗,據說比較有效。」

中國製的新冠疫苗首度打進歐盟,匈牙利成為第一個使用中國製疫苗的歐盟國家。55萬劑中國國藥集團旗下的,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已經送達匈牙利,但這款疫苗還沒通過歐洲藥物管理局審查,匈牙利就自行批准,引發質疑。

匈牙利總理奧班(2021.02.15):「塞爾維亞開始打疫苗了,匈牙利也不能沒有疫苗,所以我們除了買西方國家疫苗,也買俄羅斯和中國疫苗。」

匈牙利政府替中國製疫苗背書,但匈牙利首部布達佩斯一份民調顯示,只有27%受訪者表示會接種中國疫苗,願意接受西方國家疫苗的比例則有84%。

WEBMD首席醫師 John Whyte:「嬌生新冠疫苗在美國試驗效力72%,全球平均66%,但它能100%預防住院和死亡。」

美國即將迎來第三款新冠疫苗,嬌生公司研發的疫苗,經美國食藥署FDA審查認定安全且有效,對變種病毒也有一定效力,更是全球首款單劑新冠疫苗,有望本周通過批准,新冠疫苗再添生力軍。(記者王馨卉、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