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權值股回神! 台股大漲239點收16452
字級:
A+
A-

台股早盤在台積電 聯電與鴻海股價上攻的帶動下,一度大漲超過250點衝上1萬6400點大關,雖然盤中震盪逾百點,午盤過後拉高,終場收在1萬6452點,上漲239點。景氣方面,台經院也公布了最新的1月份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製造業氣候,連續9個月走高,也讓台經院認為,上半年製造業熱度,沒有疑慮。

台股K線向上直衝,周四加權指數早盤,在台積電止跌回穩,聯電股價同步開高的帶動下,指數一度大漲超過250點,衝破1萬6400點大關,終場收在1萬6452點,上漲239點,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分析,除了企業獲利基本面看好,國際資金不收手,將持續支撐台股點位。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電子半導體跟相關資通訊產品,整個產業表現都很好,那今年獲利也不差,金融業獲利不差,匯入台灣的資金,比匯出台灣來得多,我覺得這才是支撐短期股市,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電子權值股總算回神,不只聯電大漲,鴻海峽持電動車訂單,受到外資按讚肯定,股價漲幅超過4%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雙雙大漲,金融雙雄國泰金與富邦金,通通力守紅盤,齊力拉抬加權指數向上攻高,雖然盤中賣壓浮現,漲勢收斂,但午盤過後,漲點再度超過兩百點,從台經院25號最新公布的,景氣動向調查結果也能看出,除了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連三個月下滑,1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是連續9個月走高,服務業也連續二個月上揚。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如果你看昨天鮑爾的談話,他特別強調,沒有看到經濟成長,有明顯的復甦跡象之前,他不會動到利率這塊,他還沒有要開始縮減購債的時候,現在談所謂開始啟動升息,時間點都還太早。」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去年年成長3%,今年再成長4%那才是不容易,他是已經在一個高點,就像一個學生已經考了80分、85分、90分,其實你的成績一直都很高。」

台經院認為,上半年製造業熱度沒有疑慮,廠商調查也顯示,證券與運輸倉儲業,有超過八成,看好半年半年景氣表現,零售、批發業,則是看好多於看壞,唯獨餐旅與保險業,對未來景氣看法較為悲觀,不過台經院也分析,台灣GDP表現亮眼,內需持續拉抬,外銷訂單長紅,經濟復甦已逐漸步上正軌。(記者周恬吏、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