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晶片荒!拜登簽行政命令 提高美國產量
美國總統拜登召集國會兩黨議員,討論供應鏈問題後,火速簽署行政命令,針對半導體在內的關鍵材料供應鏈,進行審查。
▲美國總統拜登召集國會兩黨議員,討論供應鏈問題後,火速簽署行政命令,針對半導體在內的關鍵材料供應鏈,進行審查。
字級:
A+
A-

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審查,包含半導體在內的關鍵產業供應鏈,用意是要提高國內產量,避免疫情期間,關鍵產品持續短缺。拜登坦言,雖然行政命令無法立即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但美國也正在與盟國、半導體製造商進行接觸,以提高產量。白宮經濟官員也鬆口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已經進行建設性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我要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解決經濟產業中,關鍵領域的供應鏈脆弱性,讓美國人民能承受任何危機,靠我們自己度過難關。」

話說得霸氣,大筆一揮,美國總統拜登,召集國會兩黨議員討論供應鏈問題後,火速簽署行政命令,針對半導體在內的關鍵材料供應鏈,進行審查,主要用意,就在提高美國國內產量,解決晶片短缺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我們看到電腦晶片短缺,就是我現在手中的這個,可能很難看得清楚,但它正是半導體,導致了汽車生產延遲,從而導致美國勞工沒那麼多工作。」

路透社記者:「美國半導體公司,占全球晶片銷售的47%,卻只占生產量的12%」

美國短缺問題,正是因為晶片取得大幅仰賴海外。因此行政命令要求,對美國藥品、稀土、半導體晶片與大容量電池4大領域供應鏈,進行為期100天的審查,另外在國防、公共衛生、通訊科技、能源、運輸和食品生產,6大領域進行為期一年的審查。

外媒分析師:「科技主權的概念不斷發酵,類似議題已經成為地緣政治風險,而非單純的經濟利益。」

拜登還當場承諾,將會推動向半導體業撥款370億美元,相當1兆360億台幣的法案,扶持美國自產晶片。聯邦採購也將優先購買美國製商品,同時考慮限制部分材料進口。也有分析認為,一切都是要抗衡中國。

跨國金融科技集團分析師Rolland:「晶片戰是一場規模之戰,最大咖的可以拿到所有利潤,比如台積電,越來越壯大,優勢越來越明顯,美國現在難以追上。」

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哈洛:「顯然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雙方已進行建設性對話。」

對於美方晶片大缺貨,危及汽車產業,不得不減產。因此向台灣提出需求的傳言,白宮經濟官員也大方證實,台灣就是美國重要夥伴。(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