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揪台組半導體聯盟 台積電.日月光被點名
美國傳揪台灣組半導體聯盟,業界點名台積電、日月光投控。(非凡新聞資料照)
▲美國傳揪台灣組半導體聯盟,業界點名台積電、日月光投控。(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最快本月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為了降低對中國依賴,計畫聯合台灣、日本和南韓等國家,加速打造生產晶片和其他具戰略意義產品的供應鏈,點名台灣主要以半導體合作為主,業界研判,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封測一哥日月光將是美方積極拉攏的對象。

日經亞洲評論指出,拜登這項國家供應鏈戰略,涉及範圍涵蓋半導體、電動車電池、稀土金屬以及醫療產品,可使產業較不易受到災難或敵意國制裁影響。半導體晶片找上台、日、韓合作,稀土則與澳洲在內的亞太經濟體結成夥伴關係,使美國對特定產品供應鏈來源多元化。

雖然被點名的台廠昨日(24)都表示不予評論,但經濟部官員表示,台灣政府對此是樂觀其成。另外,昨天日媒報導台積電赴美設廠,恐面臨困難阻礙,除了建設成本比原先預期飆升數倍外,材料等供應鏈準備也有不少問題待解決。對此台積電仍強調「赴美設廠規畫按進度進行。」

另外,美國德州奧斯汀晶圓廠因暴雪停產,使得晶圓代工產能更加吃緊,繼首季漲價之後,傳出本季將再漲價約15~30%,近日台積電已暫停對客戶端報價,聯電、世界先進、力積電等都將跟進調漲價格,有的甚至需先繳3成預付款,顯示第2季若沒有出現手機庫存調整問題,晶圓代工營運將續旺。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首季全球晶圓代工市場需求旺盛,預估前十大晶圓代工廠營收合計將達225.9億美元,與去年同期188.67億美元相較,年成長幅度約達2成,其中市占前三大廠台積電、三星及聯電都可望創高,力積電及世界先進,增幅也同樣上看逾20%。(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