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欲賣大巨蛋?傳辜仲諒組台日團隊接手
字級:
A+
A-

大巨蛋即將完工,但日前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以個人身分,準備接下遠雄股權,成為未來營運團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得按規定,拿到使用執照後,才能進行股權轉移,至於遠雄集團則回應,尚未接到相關接洽,但也不排除未來移轉可能。

非凡新聞記者黃友柔:「台北大巨蛋預計最快今年底完工,明年6月試營運,不過現在卻傳出,遠雄集團尋求股權轉讓,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將號召台日投資團隊入主大巨蛋。」

針對市場傳言,中信金表示,公司立場不予置評;中信兄弟也回應,沒有收到訊息;遠雄集團則說明,契約有明確規範,股權轉讓規定,不排除未來移轉的可能性,但不管是否有移轉,在此之前身為BOT開發商,一樣會把合約走完。

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如果說市長對於這個態度是正面的,未來有機會的話,就剛剛講的,這也是要經過市政府的合意之後,未來的股權是不是有移轉,我們不排除,但現在沒有這樣的接觸,他移轉的方式契約裡面都有規範,市長如果對於這個未來的進展,有其他的意見,我們能配合的地方都配合。」

由於遠雄提出交易金額超過300億元,為了拿下大巨蛋過半的股權,傳辜仲諒找來日商軟銀集團,還有台灣卜蜂跟一家傳產企業,合組新團隊,而這也將有機會,成為首例跨國合資經營BOT案,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作出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 要蓋完拿到使照,才能作股權的轉移,所以現階段,他們還是要很認真的把大巨蛋蓋完,在沒有拿到使照之前,講這些都是沒用的。」

不否認市場傳聞,更展現對辜仲諒的信心,據了解,辜仲諒曾對未來大巨蛋,舉辦棒球賽的規劃進行瞭解,若未來經營權真由辜仲諒,組織的台日投資團隊入主,也將有機會成為中信兄弟主場。(記者黃友柔、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