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對中國依賴!美拉攏台日韓澳組供應鏈
雖然美國駐中國大使人選還沒出爐,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大使人選必須要能讓美國戰勝中國。
▲雖然美國駐中國大使人選還沒出爐,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大使人選必須要能讓美國戰勝中國。
字級:
A+
A-

美國總統拜登定調,將中國視為競爭者後,傳這個月將簽署行政命令,與包括日韓、台灣、澳洲等盟友,在晶片及策略性物資上,組成產業供應鏈,企圖擺脫對中國的依賴,拜登政府積極去中化,雖然美國駐中國大使人選還沒出爐,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強調,大使人選必須要能讓美國戰勝中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美國駐中國大使,將負責協助推動,以競爭為主軸的對中策略。」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一個多月,派駐中國的大使還是懸缺,美國國務院雖然對人選三緘其口,但透露大使必須將中國視為競爭者,且美國一定要在這場競爭中占上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大使要與拜登總統同立場,與中國競爭的各項議題中,擬訂最適合的策略,並在最終戰勝中國。」

儘管拜登政府的駐中國大使,最快還要幾個星期才會出爐,但外媒已經拋出可能人選,彭博報導,前芝加哥市長易曼紐,以及前國務助卿勃恩斯,都在討論名單中,其中又以勃恩斯呼聲較高。

美國前國務助卿勃恩斯(2020.9.8):「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曾經是良好但複雜,過去40年的競爭關係,特別著重貿易及留學生等,但在過去3至4年全都變了。」

現年65歲的勃恩斯,在外交圈打滾超過25年,曾派駐希臘、以色列、埃及,在小布希政府期間,出任駐北約大使,最高曾任國務院助卿,傳拜登政府就是希望尋找,豐富資歷的外交老手,好好處理中國問題。

美國副財長提名人艾迪耶摩:「拜登總統曾清楚說明,中國是美國的頭號戰略競爭者,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與其他盟國合作,向中國證明,如果違反規則就會被孤立。」

美國財政副部長提名人,在參議院人事聽證會上,對中國問題也態度強硬,拜登政府打算聯合盟友對抗中國,並非只是說說而已,根據日經新聞取得的美國行政命令草稿,拜登將在這個月簽署通過,與台灣、日本、南韓等盟友合作,在晶片及稀土資源上組成供應鏈,極力擺脫對中國的依賴。(記者林柏宇、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