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ABF供貨! 欣興:有客戶預約3-5年產能
字級:
A+
A-

科技不斷進步,讓3C產業之母PCB印刷電路板需求水漲船高,台廠ABF載板三雄之一欣興今(24)天在召開法說會透露,早在2018年下半年,就已經有客戶預約未來三到五年產能,而針對大受關注的山鶯廠火災事件,欣興也回應,將投資百億元重建,並且預計能在明年中貢獻新的載板產能。

5G相關應用興起,從基地台建設、伺服器、繪圖晶片、遊戲機到人手一台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隨處都看得到相關商機,也讓適合高腳數高訊息傳輸的ABF載板,需求跟著上升。

前陣子才發生火災的ABF大廠欣興電子,也在24號法說會上透露,將投資百億元重建廠區,趕上產能。

欣興電子總經理沈再生說:「火災的工廠應該會可能我們先建的話,投資的話可能會在100億左右,能會在100億左右,這個運用主要會運用在剛剛跟各位報告過的,行動通訊高速運算等類的這個產品,我們的這個工廠大概會在明年中,明年中左右開始認報。」

欣興電子總經理沈再生表示,今年的資本支出270.86億元,預計有9成都會留在台灣,投資BT和ABF載板相關業務,而大受關注的山鶯廠重建進度,則最快能在2022年年中貢獻新載板產能,2024下半年達到產能滿載。

觀察市場載板供需狀況沈再生透露,其實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就已經有客戶預約未來三到五年產能。

欣興電子總經理沈再生說:「現在載板的需求就是遠大於這個供給,所以那是整個產能的不足,不是只有瓶頸這個概念,我想我們一定會想辦法來把他們就是,有需要水的部份,會想盡辦法的滿足。」

為了保持產線稼動滿載生產,欣興強調將加強滿足生產所需用水,但ABF缺貨不只欣興有感,南電受惠盤中一度亮燈漲停,景碩也衝上百元大關,不過尾盤漲幅都收斂,欣興甚至翻黑。

面對載板越來越高的需求量,各大廠新產能開出速度能不能有效舒緩吃緊的產能,將成為接下來的最大難題。(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