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喊聯合抗中!拜登稱加拿大最親密朋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與外國領導人舉行視訊會議,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與外國領導人舉行視訊會議,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對話。
字級:
A+
A-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與外國領導人舉行視訊會議,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展開對話。2人對談約2小時,拜登稱加拿大是美國最親密的朋友,,並要加國聯手共同抗衡中國影響力 ,並承諾要協助營救被羈押在中國的兩位加拿大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沒有比加拿大,更親密的朋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通打給外國領袖電話,以及第一場雙邊視訊會議,通通獻給鄰國加拿大,確認加拿大就是美國最好的朋友,以修補前總統川普時代以美國為優先,讓美加關係出現亂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開心回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再次感謝您為應對氣候變遷,所採取的重大行動,美國的領導階層,在過去幾年消失不見了!」

杜魯道感謝拜登,讓美國重回巴黎氣候協定,但也直言批評,在川普任內,美國領導階層等於消失了。副總統賀錦麗和加拿大更是有淵源,青少年時曾與母親在蒙特婁市居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我青少年時期在蒙特婁度過,當時我的母親在馬吉爾大學教書,並在猶太綜合醫院進行研究。」

美加雙方同意在氣候變遷、疫情應對、經濟復甦和安全方面加強合作,拜登更表示,雙方應聯手對抗中國影響力。

美國總統拜登:「讓我們能夠協調合作,以更好的因應中國在利益與價值上所造成的威脅。」

拜登也承諾,會協助營救因華為案而被關押在中國的兩名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聲援被拘禁在中國的兩名加拿大公民斯佩弗和康明凱,應該被釋放,我們要一起合作,讓他們能安全返國
,加拿大和中國將團結一致,對抗世界人權與民主自由的傷害。」

美國重量級內閣官員也同時與會,更顯示拜登改善美加關係決心。

前美國駐加拿大大使海曼:「我們的內閣官員也在會議上,與加拿大對等官員對話,拜登總統不是在思考各種未來或者很久以後
,或者第二任才實施的政策,而是試著現在就行動。」

對談約兩小時,會後雙方也宣布共同解決重要問題的「夥伴關係路線圖」,在G7等多邊布局扮演關鍵角色,美加關係在拜登時代,進入新扉頁!(記者黃歆如、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