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聯盟3/25會員大會 鴻海邀736廠商交流
字級:
A+
A-

科技大廠鴻海為了衝刺電動車產業,積極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確定在3/25舉行首次會員大會,預計有超過700家會員廠商一同交流,而MIH的執行長鄭顯聰和技術長魏國章都會出席,屆時也將對會員報告MIH 的發展近況以及未來展望,因此外界也期待,在會員大會上鴻海是否有望釋出和蘋果電動車相關的利多好消息。

配合螢幕的賽車畫面,特斯拉電動車的方向盤就是遊戲搖桿,當車子電動化,科技感十足,因此科技大廠鴻海也看準車用電子商機,加快MIH電動車平台聯盟運作腳步,預計6月底完成籌備、7月開始正式運作,3/25更搶先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和全球超過700家廠商首次相見歡。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就希望透過第一次大會,跟會員們溝通我們MIH接下來要怎麼做,那麼多的會員的加入,代表著這些會員對MIH是有很大的期望,那麼希望透過這些會議,讓這些期望變成真實的。」

首次會員大會,MIH執行長鄭顯聰和技術長魏國章雙雙出席,而先前是中國電動車新創公司蔚來汽車聯合創辦人的鄭顯聰,將專責MIH聯盟規劃,掌管硬體部門。

至於魏國章在過去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所創辦的NeXT Computer中,唯一的華人核心軟體成員,將操刀MIH軟體的平台,因此也讓外界期待,是否釋出和蘋車相關的利多好消息?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梁宜峰:「鴻海的MIH平台它的定位,其實我覺得它定位蠻清楚,是說我不做品牌但是我提供汽車零件,那也是這些新創業者或是科技業者,或者說電商業者它們打入電動車需要的。」

靠著純代工的定位,不只MIH聯盟後市備受市場關注,台廠供應鏈也都可望迎車用訂單,像是板卡大廠微星宣布打入電動巴士鏈,新事業力道也讓23號股價,開盤1小時就攻上漲停,以161.50元改寫歷史新天價。

不過分析師提醒,台廠供應鏈雖有晶片、充電樁優勢,但在電池競爭力較弱,未來MIH聯盟是否會再納入更多電池廠商,也是後續的一大觀察重點。(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