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美國! 600萬劑疫苗出貨遭延誤
字級:
A+
A-

美國多州近日受到嚴重暴風雪侵襲,導致新冠疫苗配送工作受阻!白宮官員最新證實,至少有600萬劑疫苗因此無法出貨。而災情最慘重的德州,目前電力系統雖然已恢復正常,卻仍有16萬戶仍陷入停電狀態,更有上千萬仍停水,美總統拜登將對德州發布災害聲明,並也計畫在下周訪問德州。

美國近日有多州面臨嚴重暴風雪,全美更有2000多個疫苗接種中心因為停電無法運作,白宮最新證實,共有600萬劑新冠疫苗因此出貨遭到延誤,相當於三天劑量。

白宮疫情應對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我們對於德州 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全國在本周受惡劣天氣影響的人們,深深感到同情!我想提供,嚴酷天氣如何影響疫苗接種的最新情況,我們有600萬劑疫苗因為天氣無法出貨,全國50州都受影響。」

目前全美因這場暴風雪喪生的至少超過六十人,但光是在德州哈里斯縣,竟然就有高達十人因為低溫喪命,認為是低溫加上停電無法開暖氣,釀成悲劇。

德州民眾:「我的心碎了,就像我所說的,我從來不曾想過,任何像這樣的事會發生。」

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將對德州簽署重大災難聲明,並以不增加地方政府負擔為前提下,前往德州視察。

美國總統拜登:「這要看情況,答案是肯定的,問題是我本來計畫在下周中旬訪問德州,但是我不想成為負擔。」

目前德州電力系統已恢復正常,但還有約16萬戶沒有復電,天然資源豐富的德州,擁有自己獨立電網系統,但沒有考慮極端氣候預做準備,造成這次停電浩劫!更影響供水運作,賣場外民眾車潮大排長龍,卻買不到瓶裝水,讓管理德州電網的(ERCOT)電力可靠度委員會備受責難。

德州州長艾波特:「現在所發生的就是,電力可靠度委員會沒有兌現他們所做出的三個承諾,這就是為什麼我已經下令立法機關對他們展開調查,為何無法做到(滿足電力需求),並且保證永遠不再發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表示,SpaceX及特斯拉已經在可行範圍內,對德州提供直接援助,包括救援海龜,以及幫助水廠恢復動力,更在推特毫不留情批評,德州電力可靠度委員會 ERCOT,名稱當中的R,原本所代表可信賴度的意思,顯然根本沒有做到。(記者黃歆如、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