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晶片 今年車市規模估年減3.8%至44萬輛
字級:
A+
A-

金年牛開春後,車市龍頭和泰車,今天發布今年車市展望,預估2021年台灣汽車市場規模為44萬台,較去年略減3.8%,主因是汰舊換新補助政策雖有望延續,但因全球疫情,及車用晶片供貨的不確定性影響導致。另一方面,隨著電動車在台銷量快速竄升,各大車廠,今年也搶著引進純電新車,卡位商機。

和泰車發言人劉松山:「2021年,根據我們的預估,總市場台數會來到44萬台,相對去年來講的話,有減少4%的下跌。」

儘管國內汰舊換新補助政策有望延續,但因全球疫情,以及車用晶片供貨不確定性,和泰車預估,2021年台灣汽車市場規模,將縮減3.8% 來到44 萬台,對比去年繳出45.7萬輛掛牌的亮眼成績,車市今年格局略為縮小。

劉松山:「晶片的話是整體供應上的問題,但本牌的話,受到影響是非常的小,目前廠家給我們回復的訊息是,在2月底以前都不會受到影響。」

除了晶片供應要面對挑戰,龍頭車廠還要面臨,日本13號發生規模的7.3強震,導致日本豐田半數產線,約14條產線暫時停工,部分供應商的零件供應中斷。

劉松山:「TOYOTA在日本,因為受到地震的關係,他有些零件的供應,受到一點點的影響,包括一些生產或是物流方面,受到一些影響,TOYOTA那邊有跟我們講說,大概會停工2~4天左右,2天~4天狀況來講,對我們影響不大。」

另一方面,隨著國內電動車,銷量快速成長,2021年估將首破萬輛規模,今年各大車廠,都搶著引進純電新車,保時捷純電跑車,上市頭兩個月熱銷破百輛,年後推出的入門版車型,訂單已排到一年半之後,預估第二季上市,Lexus則預計下半年導入UX300e,加入電車戰局,台灣賓士預計第四季開賣,品牌第二款純電休旅車EQA,力拚電車銷量倍增,BMW總代理汎德也透露,將在第四季導入純電休旅車iX,挾500匹馬力動能,再戰純電車市場。

引進純電車款儼然成為,台灣豪華進口車品牌的「全民運動」,除了不讓特斯拉專美於前,也搶攻越來越大的電車市場,卡位商機。(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