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承諾解決"晶片荒" 標普.那指再創高
字級:
A+
A-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79.3萬人,不如市場預期,顯示雖然美國新冠疫情趨緩,但就業市場仍面臨挑戰;美股主要指數前一天才創新高,周四小幅震盪,道瓊盤中一度創新高後小跌作收,拜登政府承諾解決晶片荒問題,科技股領漲下,S&P500和那斯達克指數再刷新紀錄;迪士尼盤後公布上季財報表現,疫情衝擊遊樂園營收,但也激勵串流訂閱用戶大增,迪士尼盤後股價大漲。

美國加州安納罕市市長 Harry Sidhu(2021.01):「迪士尼樂園已經關閉整整10個月了。」

加州迪士尼樂園,如今成了大型疫苗注射中心。受到疫情影響,迪士尼樂園停擺了好幾個月,樂園與產品體驗部門營收幾乎腰斬,不過迪士尼上季財報仍表現不俗,主要拜串流訂閱用戶大增。

美媒記者:「迪士尼樂園營收驟減26億美元,但迪士尼串流服務用戶月增800萬人,這點頗受投資人關注,該怎麼看待迪士尼呢?視為傳統媒體公司嗎?還是視為科技公司呢?」

迪士尼上季營收162.5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分析師原本估計迪士尼面臨虧損,不料迪士尼卻靠串流服務扳回一城,居然在疫情期間還能有獲利,Disney+訂閱用戶已經來到9490萬人,遠遠優於預期,帶領迪士尼繳出亮眼財報,上季每股盈餘0.32美元。

Bankratey資深經濟分析師Mark Hamrick:「這份就業數據令人失望,我們希望這數字能進一步下降,更多人有工作、更少人申請失業補助。我認為今年內就業會改善,但還沒有改善跡象。」

美國整體就業市場表現持續低迷,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下降1.9萬人,來到79.3萬人,下降的幅度不如市場預期,續領失業金人數 仍高達454萬人。市場把期待放在,新冠疫苗大規模施打後,經濟才有望漸漸回歸正軌。

美國總統拜登:「就在今天(2/11)下午,我們簽下最終合約,再買1億劑莫德納疫苗,和1億劑輝瑞疫苗,而且疫苗交貨日期提前。我們將在7月底之前,額外有2億劑疫苗,比我們預期中更快。」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又買了2億劑疫苗。美國採購的疫苗總量已經來到6億劑,有望在今年7月結束之前,替3億人完成疫苗接種,走出這場新冠疫情危機。(記者王馨卉、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