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論壇明登場!晶片換疫苗? 王美花澄清
字級:
A+
A-

台美明天(5)將舉行首場供應鏈論壇,目前包括台積電聯發科等半導體大廠都有望出席,主要會聚焦在半導體的發展問題。因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4)也特地澄清,會尊重原有的商業機制,不會強迫廠商優先供貨給各個車廠,同時也不會談論到疫苗的相關議題,尤其晶片和疫苗是兩個不同的商業行為,因此外界傳聞用「晶片換疫苗」的說法,非常不精確。

經濟部長王美花:「這是閉門會議,我想是不是就讓業者很自在的來參與這樣的論壇,好不好?」

台美首場供應鏈論壇召開在即,經濟部長王美花口風還是超緊,時間、地點還是台美雙方的出席人員,一概保密到家,但據瞭解,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聯電旺宏、半導體協會都有望出席,美方除了半導體廠,也會有其他電子產品廠,可見美方討產能態度積極,因此外界擔心有沒有可能為了搶貨,讓美方在會中獅子大開口?

經濟部長王美花:「甚至提到說,我們好像去強迫廠商,要優先提供這個晶片給車廠,違反了這些商業機制什麼等等的,政府不可能去干預民間的這個商業合約。」

王美花強調,不但不會干涉廠商的商業行為,也不會只談車用晶片,會議將討論半導體整體發展,不過這次的論壇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台美的首度對話,我方官方將由王美花領軍出席,至於美方代表則是外傳有國務院助理次卿,以及商務部代理助理副部長出席,因此外界也關心有沒有可能談論疫苗議題?

經濟部長王美花:「講『晶片換疫苗』這樣的講法,其實在我們這種民主國家、在自由經濟國家,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不精確的意見。」

面對「晶片換疫苗」的說法,王美花表示兩者是完全獨立不同的商業行為,因此也鄭重澄清!不過後續包括醫療器材、5G、電動車等等,依舊會是下一波對話主軸,就等2/5會先釋出怎樣的合作風向。(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