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晶片"全球大缺貨! 黃崇仁:短期無解
字級:
A+
A-

隨著全球爆發晶片荒,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今天(3)也再度強調,缺貨問題「完全無法解決」,雖然日前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召開午餐會時,已經達成共識努力擠出產能,但黃崇仁表示目前還是只能靠舊廠來支撐,如果要蓋好一座新廠起碼也要2年多的時間。然而在各國都向台廠搶貨的情況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看好,包括台積電在內,半導體廠都有望成為「護國群山」。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缺貨大概短期沒有辦法解決,可以講完全沒辦法解決。」

雙手一攤,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很無奈,晶片產能就是趕不出來,就算好朋友來要貨也只能說聲抱歉,直呼每天都在面臨該供貨給誰的天人交戰。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就很可憐,有的廠商來你不給他產,你不給他晶片那就可以關門了嘛,所以每天都面臨這種,哇別人的生死的問題,我們沒有辦法處理這個問題,缺貨從比方說少幾千片,現在少幾百片,現在缺貨少幾十片都在要。」

不只台灣廠商要搶,美國、德國、日本也都透過政府喊話,上週黃崇仁才和經濟部長王美花舉行午餐會,雖然最終達成3大共識,努力擠產能,但他也強調其實只能靠著舊廠先撐著。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那天經濟部開會說,中價位的比方說那個什麼40奈米以上,每家都說他沒產能也不要弄產能,他說沒辦法我們只有舊廠,最大問題,現在要的東西都是舊廠,要建一個廠要水啊電啊,通通弄好了要蓋廠對不對,蓋好了設備進來要能運作,再快要2年多嘛。」

面對全球車用晶片荒,不只台積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看好台灣的半導體廠都變成「護國群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甚至也有人再講說,能不能用晶片來換疫苗,那這個情況都可以看得出來,在國與國之間,整個打交道的過程中,一個國家擁有戰略的物資,在戰略上這是一個跟過去思維完全不一樣的。」

在晶片需求大爆發下,那個曾經面臨下市再重啟的力積電也擠身為缺貨概念股,同一時間轉投資的合肥晶合,更進入準備叩關中國上證科創版,讓黃崇仁編織的半導體大夢持續向前邁進。(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