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車計畫選定起亞? 蘋果傳投資36億美元
字級:
A+
A-

科技大廠蘋果的汽車生產再傳出新消息!據韓國媒體爆料,蘋果將投資36億美元,和韓國汽車製造大廠起亞合作,發展電動車領域,不但有望在今年2月中就簽約,預計Apple Car將在2024年推出,最初年產量上看10萬輛,而受到利多好消息激勵,起亞今天(3)一開盤股價也大漲10%。

福斯新聞主持人:「接下來產品包括Apple Car嗎

蘋果執行長庫克:「哈哈哈哈哈,我無法回應市場傳聞。」

福斯新聞主持人:「沒有啊,你可以啊,你是老闆當然可以回應,你只是選擇迴避。」

蘋果執行長庫克:「好啦你說的沒錯,我選擇不回應哈哈哈。」

怎麼逼問都不願回應,蘋果執行長庫克對於汽車生產進度口風超緊,但韓國媒體搶先爆料,蘋果將投資36億美元,和韓國汽車製造大廠起亞合作,最快2月中旬正式簽約,消息一出,起亞股價一開盤應聲跳漲10%,朝1997年來最高價位挺進,隨著Apple Car有望在2024年推出,年產量上看10萬輛,相關供應鏈也漸漸成形。

台經院產分析師梁宜峰:「第一個重要的關鍵零組件,我們會放在自動駕駛晶片上面,藉由大數據蒐集各個駕駛,用車子的一個資訊,研發出相關的一個產品服務跟需求。」

看好自駕車市場,蘋果近期也獲得三項專利,其中一項正是對交通方向手勢識別的專利,從曝光的圖片中可以看出蘋果正在研究,如何讓未來Apple Car正確識別,並回應現場指揮交通的人的手勢,而不只蘋果有新進展,中國科技廠也搶進。

百度董事長李彥宏:「百度跟吉利在智慧互聯網、在無人駕駛、在智慧家居、在電子商務等等層面,我們都達成了這個戰略方面的合作。」

今年一月,百度宣布攜手吉利進軍智慧汽車生產後,最新也在江浙滬地區大舉招攬人才,其他電動車廠像是威馬也正在中國科創板申請上市,至於蔚來1月份交車量更高達8.28萬輛,再創新高。

而在這波電動車熱潮下,分析師也點出電池和充電樁是發展關鍵,因此外資看好鴻海在2025至2027年,電池和整車市占都有望達5%,獲利成長上看29%,目標價也從120元上調至160元,讓電動車相關題材持續延燒。(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