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寬鬆不變! 專家估:美元走弱.台幣續強
字級:
A+
A-

FED今年首場利率會議剛剛落幕,會議重點包括維持購債規模與貨幣寬鬆,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分析,FED言論將壓抑美元走勢,也持續給台幣帶來升值壓力,而金融市場方面,台新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則認為,短期股市雖然受到美股影響跟著下挫,但長期而言,貨幣寬鬆的方向不變,資金行情還未結束。

美國聯準會2021年首場利率會議結束,會議重點包括,繼續維持貨幣寬鬆,以及每月持續,規模1200億元的購債計畫,利率按兵不動,加上QE政策不變,國內學者分析,雖然美元指數,近期小幅回彈至90點,但FED釋出的訊息,可能進一步壓抑美元走勢,也持續給台幣,帶來不小的升值壓力。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他做的一些紓困的規模,還有這一些它其實看起來,又會壓抑美元走勢,現在是在90以上,但我覺得接下來,還是會往89可能88,但也不會貶太快,美元走弱的時候,台幣其實相對來講,就比較強勢,我覺得大概就是28.4,可能接下來下一個台階,可以到28.3 。」

剛剛落幕的政策決議,與12月的會議聲明相比,沒有太大的方向改變,而鮑爾在針對電玩零售商GameStop,與全球院線龍頭AMC,在散戶與放空的金融機構對作下,股價被炒高,大幅飆漲的亂象,則一律不予回應,在同樣鴿派的言論中,FED主席鮑爾除了表示,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快速,更一再示警,"投機性的交易活動"盛行,政策會議後,除了美股跌勢擴大,台股也受到不小的波及,國內金融業分析,消息面將短暫影響金融市場,加上封關前的賣壓,股市震盪難免,但長期將回歸基本面,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

台新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包含像看到GameStop,或是看到Nokia這些,一些之前被一些機構法人放空個股,反而受到狙擊,一方面也是因為最近,這個市場其實有點過熱,所以看到有一些這個,漲多拉回這個現象,不只是今天的台股,我們看到今天的亞洲盤,也是一樣,不過在貨幣政策,其實還是可以保持,比較寬鬆的環境底下的話,後續還是有機會可以再創高。」

江浩農進一步分析,雖然FED持續維持寬鬆的政策方向,對台灣來說,還是能維持資金行情,只是往後還是要密切關注,國際疫情與疫苗施打狀況,才能讓實體經濟更加穩定。(記者周恬吏、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