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緊張!台股一度挫246點 尾盤收斂跌72點
字級:
A+
A-

台經院今天(25)公布,去年12月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指數來到106.21點,連續第八個月上揚,更創2007年10月以來的新高,不過服務業與營建業卻是雙雙下滑。而受到國內疫情升溫,讓台股周一開低震盪,盤中一度大跌246點,失守萬六關卡,權王台積電聯發科同步下跌,所幸尾盤跌幅縮小,加權指數終場下跌72點,失守 5 日線、收在15946點,成交量為3512億元。

隔離人數擴大到5千多人,讓疫情拉起警報,投資人恐慌情緒蔓延,讓台股周一開低震盪,失守萬六關卡,權值電子股熄火,護國神山台積電盤中也一度跌破630元大關,鴻海聯發科同樣也走跌,反倒是生技股、航運股、金融股逆勢上漲,加上台股封關倒數兩周,部分資金提早退場觀望,使得台股賣壓沉重。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既然明年經濟還不錯,所以股市應該還是有高點,但是短線過熱或者是說要修正,其實這個都是非常正常,那主要還是看今年全球的經濟,還有就是美國的一些振興的政策。」

即使國內疫情忽然增溫,影響短線投資氣氛,但台經院院長張建一,仍看好半導體前景看俏下,台股後市可期。台經院周一公布,去年12月景氣動向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指數來到106.21點,連續第八個月上揚,更創下2007年10月以來新高,不過服務業和營建業受到疫情與政府打房政策影響指數雙雙下滑。

不過疫情擴大,也讓張建一示警,內需消費市場恐怕會首當其衝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如果回到當初那個時候,那我們的內需那個部分就會有受到影響,中央這邊可能會限縮包括集會的人數,那餐飲當然是一定是首當其衝啦,其實我都很樂觀,台灣慢慢在走出自己的經濟成長模式,而且我們過去這兩年是出口跟內需都並重。」

台經院更預測,2021年經濟成長幅度將來到4.30%,不只比去年還要高,也比去年11月上修了0.29個百分點,內需、外需同步轉好,就盼疫情盡快止穩,讓台股再度重燃上攻火力。(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