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iPhone解鎖更方便? 傳搭屏下指紋辨識
字級:
A+
A-

蘋果全力為下半年iPhone創造話題,外傳蘋果計畫首度推出具有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的新機,讓全螢幕大尺寸規格能夠更吸引消費者注意。外界推測,身為蘋果第三家OLED面板供應商的中國京東方,可能會導入高通和業成GIS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提供給5G版iPhone使用。

螢幕下指紋辨識影片:「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指紋辨識都是電容式指紋辨識方案,與電容式指紋辨識不同,光學式指紋辨識,不需要感測器與手指,做直接的接觸辨識,內置主動光源透過稜鏡,穿過螢幕後反射回手指,凹凸不平的指紋紋路,形成黑白的數字圖像,從而實現螢幕下指紋辨識。」

螢幕下指紋辨識因為將感測器藏在智慧手機的面板模組裡,讓螢幕佔比更大、視覺效果更加,去年科技大廠三星和Vivo都推出這項技術,外傳蘋果下半年將推出5G版本的iPhone,將要導入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

IDC全球研究副總監 徐美雯:「這一兩年我們認為,螢幕下指紋會往就是,這個指紋可以按的區域,會擴展到25%、50%,希望兩年內能夠,做到螢幕下指紋是100%,就是你手指指紋,隨便按螢幕的任何一個地方,就可以解鎖。」

產業專家觀察,目前這項技術最大的考驗,是螢幕感應面積還沒有過半,而且各家技術有所差異。外傳中國京東方和晶片大廠高通,共同開發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也因為京東方做為蘋果第三家OLED面板供應商,讓市場猜測,未來可能由京東方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並且導入高通和GIS業成的螢幕下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提供給下半年5G版iPhone所使用讓業成有望吃到蘋果高階機種訂單。

IDC全球研究副總監 徐美雯:「今年大家都戴口罩然後Face ID的部分是相對比較不方便,所以螢幕下指紋這一塊,反而可以解決戴口罩,沒辦法做臉部辨識的問題。」

一方面解決臉部辨識的阻礙,另一方面也讓大螢幕手機,機身更加美觀,市調單位CINNO Research預估,2024年全球螢幕下指紋手機,出貨量將達到11.8億支,年複合成長率達42.5%,只是目前供應鏈各項進度,包括研發 測試和生產等等,能否如品牌廠預期,加上消費者購買意願如何,仍然攸關最後出貨狀況,以及毛利表現。(記者林思妤、萬俊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